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活捉野鸡当场摔死 两名非法狩猎者被森林公安抓获

作者:段勇 来源: 日期:2019/11/7 9:25:26 人气:459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10月31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森林公安局民警在夜间巡查中,侦破2起非法狩猎案件,抓获2名违法行为人,为安徽省正在开展的打击破坏鸟类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再添战果。

“新杭镇杨邯桥发现可疑人员,像是打猎的,你们赶快过来!”当日19时许,接到电话,正在辖区开展夜间反盗猎巡逻的森林公安局新杭森林派出所民警立即驾车赶赴位于杨邯桥后岗村的现场。

夜晚的林区广袤深邃,闪现出忽明忽暗的灯光。现场树林、灌丛与农田不规则分部,田间小路交错相通,大范围搜索容易打草惊蛇,给抓捕工作带来被动局面。民警从可疑灯光和声响分析盗猎者的行进路线,并结合手机APP地形图,确定在盗猎者必经之地进行蹲点守候,伺机实施抓捕。

20时30分,在清冷的晚秋之夜守候了1个多小时的民警相继抓获许某某、罗某某两名违法行为人,现场查获4只野鸡和强光灯、音响干扰器、抄网等10余件猎捕工具。

经查,许某某、罗某某当晚在未办理狩猎证的情况下,采取强光灯照射的禁猎方法,使用抄网在灌丛中罩住野鸡,为方便携带,再徒手将野鸡逮住反复摔打,直至将野鸡摔死在地上,才将死体装入塑料编织袋中带走。

经鉴定,涉案野鸡学名环颈稚鸡,系国家保护的有重要生态、科学、社会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

“秋冬季节是候鸟大规模迁徙和集群活动的季节,也是乱捕滥猎、滥食鸟类等野生动物非法案件的高发期,森林公安局自10月20日开始深入开展以打击破坏鸟类资源违法犯罪为主要内容的专项行动(代号“2019护航行动”)。”民警介绍说,“截至目前,已破案5起,抓获5名违法行为人,查获野生动物100余只,该行动将一直持续到12月。”

(段勇)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287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