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看安徽】 央媒记者齐赞安徽创新馆:“创新‘制造’完美安徽!”

作者:吴洋 张毅璞 李浩 郑强强 刘炜鑫 来源:中安在线 日期:2019/12/10 10:10:52 人气:136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安徽创新馆内先进的声光电场景让记者团身临其境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创新,是安徽最具优势,也最为宝贵的遗传基因。位于合肥滨湖新区的安徽创新馆,汇聚了安徽各地借力创新驱动,带动“安徽制造”的最新成果。12月8日,“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网络主题活动采访团安徽线首站来到安徽创新馆,在这个全国首座以创新为主题的场馆内,炫酷场景和尖端科技让采访的各家央媒记者同行印象深刻,齐赞创新“制造”完美安徽。

  

采访团一行参观安徽创新馆

  量子隧道带记者团“穿越时空”

 

一位央媒记者在拍照

 

记者团一行参观安徽创新馆

  今年4月24日,安徽创新馆正式开馆。该馆位于滨湖新区渡江战役纪念馆东侧,由一、二、三号馆组成,与周边环境融为一体。从空中俯瞰,三栋主体建筑呈现原子裂变般布局,十分吸睛。

  墨子号卫星、大气环境立体探测实验研究装置,托卡马克装置、京东方110寸液晶显示器……8日上午,在一号馆,最让央媒记者们目不暇接的,是这些以实物为主角,辅以数字沙盘、艺术装置、声光电等多媒体手段的运用。

  “依靠创新驱动引领制造业发展,安徽近年来取得了可喜的局面。”央广网记者张佳琪来之前对安徽制造的发展备足功课,“走进安徽创新馆后,我还是被眼前满满的科技感、现代感和未来感所震撼了。”张佳琪说,创新馆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不同类型,很全面的展示了安徽的创新制造的新成效,还有“能量单车”这样的互动体验项目,“这种身临其境的体验式介绍,为我们记者扫除了知识盲区。”

  采访团一行随后走进量子隧道,在声光电技术的烘托下,炫酷的场景如梦如幻,时空穿越之感袭来,让人心潮。“以前没想到安徽能有这么多高科技,真是开了眼界。”中国新闻网记者张旭感叹,场馆内的量子科技让他印象深刻,“这充分展现了安徽在创新方面的力量,走在了世界前沿。”

 央媒点赞:“创新‘制造’完美安徽!”

 

在听讲解员介绍

 

央媒记者倾听了解安徽创新馆内的科技制造

  一号馆内震撼的创新成果展示能力,让同行的国际在线记者章文君由赞赏。她也比较关注安徽在创新成果转化、创新成果服务等板块的联动。

  “这正是二号馆和三号馆所要展现的内容。”安徽创新馆讲解员江潇潇介绍,安徽创新馆总用地面积约150亩,建筑面积约8.2万平方米。三大主题场馆既能独立承载相应内容,又交织并联,形成“汇聚展示、捕捉寻找、研发转化、孵化加速、创新服务”的环形功能链,充分展示安徽省创新发展最新成果、最靓特色、最杰出人才。

  江潇潇称,场馆在“制造”过程中,也采取了众多创新设施。“安徽创新馆采用集中式能源站进行供热供暖,提高了能源的使用效率,也很环保。”她还称,“一号馆的一万多平方米地面,采用了环氧磨石工艺,环保、舒适、耐磨,这在合肥是首次大面积采用。”

  “安徽首站很惊艳!我直观感受到安徽在借力创新驱动制造业发展方面下足了功夫。”章文君说,参观过安徽创新馆,她读懂了安徽创新发展的动力、创新发展的成果和未来。“创新,早已融入合肥和更多安徽城市血脉之中,创新,‘制造’完美安徽!”(记者 吴洋 张毅璞 李浩 郑强强 刘炜鑫)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350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