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人社部:上下班途中滑倒摔伤不算工伤

作者:牛镛、岳弘彬 来源:北京青年报 日期:2019/12/18 11:01:11 人气:131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本报讯(记者 解丽)北京刚刚结束了今冬第二场全市性降雪。雪天路滑,摔倒受伤能不能算工伤?能不能报销呢?人社部给出了官方答案。

人社部指出,上下班路上受到伤害要认定为工伤,必须同时满足以下条件:1.在上下班途中;2.受到伤害的原因是发生了交通事故;3.该交通事故的责任认定中,本人为非主要责任。因此,如遇雪天路滑摔倒,自己摔倒受伤,虽然发生在上下班途中,但并未受到非本人主要责任的交通事故伤害,是不能认定工伤的。

       那么,环卫工人在清扫积雪过程中摔倒可算工伤吗?人社部明确,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场所内,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伤害的,可被认定为工伤。因此,环卫工人在清扫积雪过程中因雪天路滑造成的事故或意外伤害,可被认定为工伤,治疗费用通过工伤保险基金支付,且可以领取工伤保险相关待遇。

       外出开会滑倒摔伤能是工伤吗?人社部表示,因工外出期间,由于工作原因受到伤害,可被认定为工伤。因此,因工外出期间,因雪天路滑造成的事故或意外伤害,可被认定为工伤,治疗费用通过工伤保险基金支付,且可以领取工伤保险相关待遇。此外,人社部强调,如果用人单位没有为员工参加工伤保险的话,上述相关费用均由单位承担。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364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