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公示公告 > 综合公告 > 正文

广德市兵役登记公告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1/8 10:38:18 人气:961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征兵工作条例规定》,现将2020年广德市兵役登记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登记对象

120201231日前,常住户口在广德市辖区,以及在本市辖区内的各类高中(含中专、职高)就读的年满18周岁的男性公民,均应参加兵役登记。

220201231日前,年满17周岁未满18周岁的男性公民,本人自愿应征的,也可参加兵役登记。

320201231日前,未超过24周岁的男性公民没有参加兵役登记的,均应进行补登。

4)进行兵役登记时可同时申请2020年义务兵报名,如无参军入伍意愿,兵役登记时可选择“只进行兵役登记,申请2020年度缓征”。

5)往年已参加兵役登记的,可登录“全国征兵网”,对个人登记信息进行核验完善,有参军入伍意愿的,可申请今年应征报名。

二、登记时间

即日起至2020630日。

三、登记流程

1)符合兵役登记条件的适龄公民,登录“全国征兵网”,点击“兵役登记(男兵)”。

2)按要求如实填写个人姓名、身份证号、家庭住址、联系电话参军意向等基本信息。

3)打印《男性公民兵役登记/应征报名表》。

4)持《男性公民兵役登记/应征报名表》及身份证前往所在乡镇武装部进行现场确认,按有关规定确定本人是否应服兵役、缓服兵役、免服兵役或不得服兵役。

5)本人因特殊原因不能亲自前往登记的,可书面委托亲属或所在单位代为登记。

四、组织实施

1)本辖区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和乡镇人民政府,应当根据市兵役机关的安排,负责组织本单位和乡镇的适龄男性公民进行兵役登记,填写《兵役登记表》,依法确定应服兵役、缓服兵役、免服兵役或不得服兵役的人员,并报市兵役机关批准。

2)本辖区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和乡镇人民政府,按照市兵役机关的安排和要求,对本单位和乡镇的应征公民进行体格目测、病史调查和政治、文化初步审查,选定政治思想好、身体好、文化程度高的应征公民为当年预定征集对象,并通知本人。

3)市征兵办将督导各基层武装部加强预定征集的应征公民的管理、教育和考察,了解掌握基本情况。预定征集的应征公民离开常住户口所在乡镇1个月以上的,应当向基层武装部报告去向和联系方式,并按兵役机关通知及时返回应征。预定征集的应征公民所在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和乡镇应当督促其按时应征,并提供方便。

4)各高中(含中专、职高、)学校兵役登记工作可由学校兵役工作站采取统一登记的方式进行。

五、责任追究

男性适龄公民拒绝、逃避兵役登记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阻挠公民履行兵役登记义务或者妨碍兵役登记工作行为的,由市人民政府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征兵工作条例》有关条款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广德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

202017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391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