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淮暖新闻 > 正文

【江淮暖新闻】童祖明、易桂花:十七年前抗“非典” 如今携手战疫情

作者:吴靖 江文 来源: 日期:2020/2/11 18:03:37 人气:167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在我市,有这样一对夫妇:丈夫,童祖明,共产党员,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副大队长;妻子,易桂花,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会计。他们十七年前,曾一起抗击“非典”,如今携手“逆行”,共战疫情。

“你们需要的物资和一些安全防护的标识标牌已经帮你们送过来了,麻烦您签个字。”2月6日上午,在G318誓节检查点,童祖明为卡点送来了警示标牌和《致驾乘人员的一封信》,正和工作人员进行物品交接。“今天要完成全市10个卡点物资运送任务,誓节是我们的第三站。”童祖明说。

据了解,在这次“防疫”工作中,童祖明负责全市10个交通卡点后勤保障工作,每天奔走在各卡点疫情防控区域,从南到北马不停蹄,经常连泡面都顾不上吃,空腹加班加点都是常有的事。加班晚了,他就在办公室歇一歇。偶尔回家,妻子和儿子已经睡着。

当天下午,童祖明送物质来到S215线碾子湾卡点,妻子易桂花认出他时,他十分惊讶,多日未回家的他,竟不知道妻子今天在这里值班,愧疚之情溢于言表。“你过来了。”“对,刚好送点保障用品过来。今天有点冷,你注意安全。”“你也要注意安全。”“儿子还在家天天看书吧?”“是的。”“好,我马上就要走了,加油!”“加油!”此次的“偶遇”,童祖明只能短短的寒暄几句,又匆忙前往下一站。

妻子易桂花,17年前抗击“非典”的时候还是一名护理工作者,如今在广德市妇计中心担任会计。疫情发生后,她再次主动请缨,正月初二就前往卡口执勤,为入境人员测量体温。“2003年,我和爱人一起抗击非典,17年后的今天,我们再次并肩作战,我们有信心和全国人民一起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采访中,童祖明表示。

其实在我市防疫一线,还有很多像童祖明和易桂花这样的“夫妻档”,他们携手同行,舍小家,为大家,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他们的坚守,也凝聚着抗击疫情必胜的决心与信心。

(吴靖  江文)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551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