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淮暖新闻 > 正文

【江淮暖新闻】“逆行”武汉 退伍军人王太兵的志愿之路

作者:王翰 来源: 日期:2020/2/18 18:04:35 人气:202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抱着真诚和善良驰援武汉,希望我的汗水能够减少你的伤痛。”2月5日下午3点,武汉,刚吃完午饭的广德市出租车司机王太兵看着不断忙碌的“逆行者”们,有感而发,写下了这条向亲朋好友报平安的朋友圈。

大年二十九,在广德的大街小巷,年味很浓,市民们都为了这个春节与家人团聚不断忙碌着。而每天看着疫情数据不断增加的王太兵却心急如焚,总想着怎么才能帮一把忙,出一份力。当看到国家紧急建设火神山医院时,王太兵立即做了决定——前往武汉,当志愿者。做好了家人的思想工作后,正月初五,49岁的王太兵只身前往武汉,从广德出发,600多公里,一路“逆行”。

一到武汉,王太兵便开了一间“小旅馆”,将简易的行李放下后,便来到火神山医院的建设工地,询问是否需要帮忙人员。“当时去了,我就想着哪怕是帮着做做杂事,当搬运工都行。”充满热情的王太兵成为了一名工地志愿者,每天在工地当“小工”、搭把手,搬运建筑物品、医疗器械……说起到武汉后的日子,王太兵很自豪地说:“尽管每天的工作就是搬搬抬抬,但是有一份力出一份力,只要活干完了,咱们努力就没有白费。”

参与完火神山医院建设后,王太兵本该拿着“证明”回归广德,但他又将目光“转投”到了雷神山医院。“每天在武汉,都在上演无数的感动。大家都干着活,为抗击疫情一起努力着,我既然来了,那就会一直坚持下去,回家什么时候都能回去,不急!”有着这样想法的王太兵又投入到了雷神山建设的志愿者大潮中。

目前,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已经建设完成,王太兵已于2月11日晚回到广德,正在我市集中观察隔离点进行“自我隔离”。

不是武汉人,也未曾在武汉生活过,甚至武汉这个城市对于王太兵来说也仅仅是听说过。那么是什么让王太兵要选择“逆行”武汉?“若有战,召必回!脱下军装咱也是兵!同时我还是有着近30年党龄的党员,就应该冲在防疫一线!”王太兵告诉笔者。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有的只是你不认识的人在替你负重前行,为所有“逆行”者们点赞!王太兵,用实际行动诠释着“退伍不褪色”的军人品质和一名共产党员的坚守与担当!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551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