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改善村居环境 这名大学生不简单

作者:周双琴 来源: 日期:2020/3/20 17:26:52 人气:229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5e71f68611877.jpg

随着塘口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全面展开,一个个“红马甲”活跃在塘口村自然村民组中,而其中一个梳着粗马尾的年轻女孩格外引人注目。

她叫胡慧翎,塘口村东卢组人,湖南长沙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本科大一在读学生,也是一名共青团员。受今年疫情影响,一直没能返校。可是她没有宅在家打游戏看电视,消磨时光,而是选择加入人居环境整治服务队,为自己青春增添一抹亮色。

别看她是个身材娇小的00后小姑娘,干起活来可是“力大如牛”。当看到一些群众态度散漫、不愿积极配合,她默默地拿着铁锹、拉着推车清运垃圾。一些陈年垃圾因为长时间的堆积,散发出一股恶臭味,她丝毫没有表现出嫌弃的表情。正是这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让周边的群众都自愧不如,态度也渐渐缓和,带动他们开始自觉清扫房前屋后堆积的陈年垃圾,一起为塘口村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能打个翻身仗而努力。

日前,全国所有大中小学生都开始线上学习,她仍心系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每天学习完之后立马奔赴属于她的“阵地”,她说:“今年因为疫情赶上这次的超长寒假,得以能在老家呆这么久,能为家乡的建设出一份力是我的无尚光荣!”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力量。在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中,共青团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为党争取青年人心、汇聚青年力量,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作出了积极贡献、发挥了重要作用。”胡慧翎在村人居环境整治过程中,发挥了青年学生不怕苦、不怕累,勇于担当的先锋模范作用,是塘口村一道独特、亮丽的风景线。

其实早在疫情防控初期,她就第一时间来村报名参加了卡口值守志愿服务活动,父母心疼她一个女孩子在外既受冻又危险,不舍得让她去,可是她却说:“我是一名大学生,又是一名共青团员,我更要敢于担当、冲锋上前。”

随着她的加入,也影响了一大批在村年轻大学生,目前,村里报名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大学生越来越多,青年志愿服务团队的力量也越来越庞大,相信塘口村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随着这些新鲜血液的加入,必将汇成一股暖流,注入塘口村所有百姓人的心田,也为我市的文明创建工作带来生机与活力。

(周双琴)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555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