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回家!首批374名支援湖北医疗队今日解除隔离

作者: 来源:安徽日报 日期:2020/4/2 14:44:22 人气:98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终于可以好好抱抱孩子了,可以和家人围着桌子吃顿饭了!”来自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神经外科二病区护士王丽凤开心道,支援武汉前线已成为她人生的宝贵历经,她说一定会和孩子分享前线那些事,希望自己成为孩子的榜样。
4月的第一天,经过14天的隔离休养,首批从武汉归来的374名安徽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解除隔离,将重返工作岗位。

“全家福”
中国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安徽省立医院)呼吸与危重症科护师杨琳琳去年确诊末端食道炎,在武汉奋战的一个多月里,每天拿到饭后用开水冲泡饭菜来吃。“因为饭菜都是志愿者们自己掏钱给我们买的,所以无论是什么口味的饭菜,一方面不能浪费,一方面必须要吃才有抵抗力。”杨琳琳回忆道。

杨琳琳手写的感谢信
今天,杨琳琳和战友们从住了14天的巢湖中庙滨湖城碧桂园凤凰酒店离开,临行前,她用房间的纸笔写下一封感谢信,“非常感谢大家14天来对我们生活的关心与照顾,让我们感受到了来自家的温暖......感谢照顾,感恩相遇,愿今后越来越好!”杨琳琳还拜托酒店领导,将她舍不得吃的一箱梨子和一箱牛奶,送给每日帮她打扫房间的阿姨。
“在隔离观察期间,我们团队每天都会在一起做做广播体操,锻炼身体”, 中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南区血液净化中心的护士长齐永扎说,他所在的血液净化中心科室,也就是通常接触尿毒症的患者,他们需要透析,由于疫情的影响,已经耽误不少日常治疗了,得赶紧回去工作了。

安徽省支援湖北抗疫前方指挥部副指挥长、中国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党委书记刘同柱介绍,为支援湖北,安徽共派出8批次、1362名医疗队员,支援了武汉市7家医院和4家方舱医院,特别是创造了公立医院医疗队第一个接管民营医院并改造达到收治条件的先例。截至3月30日,累计管理床位2166张,救治患者3156人,其中重症患者745人。
别时飞雪,归来春风,我省援助湖北医疗队载誉而归,所有队员没有出现一例感染,没有接到一例患者投诉,没有发生一例医疗事故和安全事故。
“安徽医疗队向湖北人民、向全国同行展示了安徽人民的形象,体现了安徽水平,发出了安徽声音。”刘同柱说。

为充分保障援鄂医疗卫生人员的休养,我省指定半汤温泉疗养院等8所宾馆作为集中休养点,此前已专门拨出经费,进一步优化硬件设施和软件服务,努力打造成为抗疫英雄们的“加油站”、“充电桩”和“暖心窝”。
同时,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还专门作出要求,各地各单位在积极解决援鄂医疗卫生人员实际困难、解除后顾之忧的基础上,做到“五个爱心”,即为每个家庭确定一名爱心联络员、赠送一份爱心礼包、购买一份爱心保险、每周配送一份爱心蔬菜,为有子女就学和老人赡养需求的家庭提供一份爱心服务;做好援鄂医疗卫生人员返回有关工作,有序接送、安排返岗,在完成休养后进行健康体检和心理评估,恢复工作的首个月不安排夜班,以保证休息时间。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582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