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税收大数据透视复工复产:安徽推出哪些“有温度”的税收服务举措

作者: 来源:央广网 日期:2020/4/2 14:47:15 人气:107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央广网合肥4月1日消息(记者 徐秋韵)“今年一季度,全省共为疫情防控各类重点企业免征增值税6186.58万元,为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发生严重困难的企业办理延期缴纳税款76.63亿元,为出口企业办理出口退(免)税76.77亿元……” 4月1日,安徽省政府新闻办举行“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新闻发布会,安徽省税务局总审计师赵弘公布全省减税降费和复工复产相关数据,并介绍了多项助力企业的举措。

  税收大数据显示安徽省复工复产稳中向好

  当前,安徽省各类各行企业都在有序复工复产,进展如何?税收是经济的“晴雨表”,通过对全省复工以来(2月10日至3月29日)和复工第七周(3月23日-3月29日)的增值税发票数据进行分析,并按可比口径与去年同期进行比较,发票数据显示:全省开具增值税发票企业户数已达去年同期的92.1%,第七周日均开票金额比上周环比增长61.5%。

  赵弘介绍,总体来看,安徽省复工复产继续保持稳中向好态势。

  从地区来看,全省16个市开票户数超过去年同期八成,其中14个市达到九成以上。第七周,14个市开票金额分别较上周增长20%以上,马鞍山、滁州分别增长117.7%和82.9%。

  从行业来看,属于高技术制造业的电子元器件、半导体、集成电路和光电子器件制造等行业开票金额已超过去年同期水平,反映高技术制造业发展较好,受疫情影响较小。第七周,制造业继续保持较快增长,日均开票户数和金额环比分别增长26.7%、81.2%;房地产业恢复水平较好,日均开票户数和金额均已超过去年同期;建筑业继续保持较快增长,日均开票户数和金额环比分别增长26.9%、49.4%;住宿餐饮企业营业开票面已达78.3%,日均开票金额恢复到去年同期的56.9%。

  已出台24项75条举措帮助企业共克时艰

  当前,为进一步释放税费优惠政策效应,更好助力疫情防控、支持复工复产,安徽省税务系统部署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从4个方面推出24项、75条便民服务举措,帮助企业共克时艰,助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进一步抓好税费优惠政策落实工作,通过应用税收大数据和第三方数据,精准定位享受税费优惠的纳税人、缴费人,主动以短信、微信等方式给予温馨提示。将4月份纳税申报期限由4月20日延长至4月24日,纳税人受疫情影响办理申报仍有困难的,可以申请办理延期申报。简化办理程序,实行政策落实网格化管理,确保税费该减的减到位、该免的免到位、该降的降到位、该延的延到位、该缓的缓到位、该退的退到位。

  ——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在全国统一185个税费事项实现网上办理的基础上,将“安徽版”网上办税缴费事项范围拓展到273项。

  ——发挥税收大数据优势,对上下游衔接不畅的企业,加强税收数据分析,助力企业实现供需对接。优化发票服务,全力保障复工企业发票供应,在全省推行“网上申领、邮寄配送”和自助终端办理等方式领用和代开发票业务。推进“税融通”业务,将受惠企业范围从纳税信用A级、B级企业扩大到M级企业,实现贷款申请、审批、授信、放贷网上一站式办理,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主动帮助获得“税融通”贷款。截至目前,全省共为4.5万户中小微企业办理“税融通”贷款41亿元,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问题。

  ——大力支持外贸出口,用足用好出口退税工具,允许已放弃退税权的企业选择恢复退税权;将正常出口退税的平均办理时间在2019年10个工作日的基础上再提速30%,压缩到7个工作日,探索推行离境退税便捷支付、“即买即退”等便利化措施。落实税收支持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的征管和服务措施,制定长三角地区跨区域涉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进一步健全绿色税制体系,做好水资源税改革试点工作。

  ——推行新办企业涉税事项集成办理,实现“一套资料、一窗受理、一次提交、一次办结”。优化税务执法方式,注重运用税收大数据开展案头风险分析,最大限度减少直接下户,减轻企业负担。维护纳税人、缴费人合法权益,建立和完善对涉税涉费诉求的多渠道接收、快速转办、限时响应、结果回访、跟踪监督、绩效考评机制。

  赵弘表示,从4月1日开始,安徽将启动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并且打造50天“加长版”,一直持续到5月20日。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582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