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徽故事:扶贫驿站复工忙

作者: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日期:2020/4/2 14:48:12 人气:83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扶贫驿站复工忙

——安徽疫情防控一线直击之六十

      早晨7点半,江友庆准时来到村里的扶贫驿站。按照比例配置消毒液,装填喷洒,操作台,地面,墙角,门把手……每个角落,每个细节都一丝不苟。再过一会儿,就要开工了,他还要负责给大家测量体温。

      今年49岁的江友庆,是安徽省宣城市旌德县白地镇江村村民,过去一直和年迈体弱的母亲相依为命,不能外出务工,常年靠打零工和家中的1亩多水稻田度日,是村里出了名的贫困户,2014年,成为了第一批建档立卡的贫困户。

      精准脱贫政策实施之后,村干部经常介绍江友庆打零工,同时安排他做村里的生态护林员,每个月有300元收入,2016年,江友庆过了脱贫线。“虽然是脱贫了,不过打零工的工作一天有一天没有,收入有时还好,有时就比较少,没有保障。”江友庆说。

      2017年11月,旌德县白地镇江村扶贫驿站落成,是安徽吉庆卫生用品有限公司的一个车间,主要从事一次性棉签的质检、分拣、包装、封口。

      2018年4月,经过村干部的介绍,江友庆也进入到扶贫驿站工作。2019年1月,因为工作勤恳踏实,办事细心,他成为了扶贫驿站的负责人,具体负责组织生产。“这里按计件工资,如果全月在车间上班大概1000-2000元,好在离家近,而且收入也稳定。”江友庆说。

微信截图_20200401214957.png?x-oss-process=style/w10

4月1日,江友庆(右一)正在扶贫驿站分拣一次性棉签。江建兴 摄

      今年情况有些不同,因为疫情的关系,原本正月初六就应该上班,结果硬生生拖到了2月22日。说江友庆急得抓耳挠腮一点也不为过,他说:“不开工就没有收入,尤其是疫情期间,附近也没有什么零工可以做,所以就只能在家等,心里比较着急。”

      好在,疫情逐渐得到了有效控制,江友庆顺利复工了,也算是解了燃眉之急。包括江友庆在内,24个工人每天整整齐齐围坐在操作台上,其中有7名贫困户,他们手法娴熟,一刻不停。而货车一到,江友庆就立马招呼工友们一起装货卸货,大家配合默契,动作干净利落。

     “我们做的棉签属于卫生用品,最近这段时间需求还挺大的,目前是茶季,有些人会在家采茶叶,但是整体上来说,我们的工作量基本上和疫情之前差不多了,经常要加班加点,累是累一点,不过能多赚一点我们也高兴。”江友庆说。

      2020年1月,江友庆的母亲去世了。现在江友庆孤身一人,收入也足够满足自己需要,与扶贫驿站的劳务合同签到2020年底。关于未来的打算,他说:“都说今年是脱贫最重要的一年,村干部告诉我,脱贫不脱政策,我也想等等看,明年可能就不叫扶贫驿站,会是别的形式,不过我还是希望可以一直留在家乡。”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583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