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时评 > 正文

人人争当志愿者

作者:阿诺 来源: 日期:2020/4/21 16:12:42 人气:179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上周末,笔者居住的小区像往常一样来了一批身穿红马甲、佩戴党员徽章的志愿者,他们整理小区道路上的非机动车辆、打扫楼道卫生、清理小广告,忙得热火朝天,感染带动了小区居民纷纷加入。这些志愿者是长期服务小区的包保单位党员干部。除了义务劳动,他们还积极宣传文明创建知识,号召小区居民争做文明广德人。

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不仅体现在城市的外在形象,更体现在其内在精神。

自我市开展创文活动以来,我们经常可以看到,一群群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活跃在城区大街小巷,他们或清扫路面、清理小广告,将小区道路两旁的卫生死角垃圾捡拾干净;或规范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协助行动不便的市民过马路;或向商户、居民发放文明创建宣传资料,为城市社区带来崭新面貌……他们用行动传递着大爱,用心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成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一道靓丽风景线。志愿服务、环境整治、文明创建……广德整座城市俨然都是创文工作的一线和“战场”,看着这些忙碌的身影和这些温暖的场景,你会忽然发觉,文明已经成为一种风尚、一种习惯。

为所有的志愿者点赞,感谢他们的无私奉献。文明城市的创建不仅需要职能部门的履职尽责,更需要志愿者的热情参与。近年来,我市志愿服务层面不断扩展,从小团体到全民参与,各类志愿服务队伍和志愿者人数与日俱增,形成了全民化常态化志愿服务体系。他们用热忱周到的服务,让每位市民切实感受到人文温暖,赢得了社区群众的广泛欢迎和好评。广大志愿者,已经成为文明城市创建的生力军;志愿服务,也成为了广德的文明标杆。志愿者的真心付出,让广德焕发出了勃勃生机。

如今,行走在广德的大街小巷,一股清新而又强烈的文明之风扑面而来。人人都是志愿者,处处可见志愿者,广大志愿者正以自己的点滴言行为创建广德文明城市的光荣与梦想发起冲刺。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622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