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时评 > 正文

发起总攻 背水一战 决战决胜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作者:幸广文 来源: 日期:2020/4/23 16:01:20 人气:389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金戈铁马闻战鼓,花开满城香自来。2020年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决战决胜之年,4月22日,我市召开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大会,一场众志成城的城市“大考”正式拉开了大幕。这既是一次动员部署会,更是一次战前誓师大会。全市上下务必进一步坚定信心,把思想认识迅速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要求上来,凝聚创建共识、形成攻坚合力,以志在必得的信心、背水一战的决心、壮士断腕的勇气、一鼓作气的斗志,全力决战决胜全国文明城市。

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启动以来,市委、市政府坚持把创城作为重大民生工程,持续推进创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不断加大软硬环境建设力度,城市环境更加整洁靓丽,城市秩序更加有序,市民素质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真切感受到了这座城市发生的变化、带来的实惠,增强了幸福感和获得感。

几年来坚持不懈的努力,使我市创城工作有了一个良好的基础。但对照创建标准以及与同台竞技的其他先进县市相比,我们还存在差距。我们决不可麻痹大意、掉以轻心,决不能让功败垂成的事发生!

“大考”已经临近,创城工作已经进入倒计时,在这关键时刻,我们要增强忧患意识,保持清醒头脑,认清形势。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对照群众期盼、对照测评标准,扎扎实实地做好补齐短板、巩固优势的工作,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深入、更细致、更扎实。

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做到“谁主管、谁负责”“谁失分、谁负责”。各级各部门和全市党员干部都要有强烈的使命意识,要有舍我其谁的担当勇气,出其力、尽其责,作群众的表率,当市民的榜样。特别是各部门的主要领导,要亲自挂帅,尽锐出战,围绕“文明创建决胜年”行动计划明确的13个方面、95项创建任务,抢时间、抓进度,切实抓好创城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的整改,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推动创建工作落地见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既要坚持上下联创、城乡联创、条块联创,拧成一股绳,也要加强不同部门之间的联系和沟通,努力形成全市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良好局面。要严格督查,严格问责,动真碰硬,在督查问责上不留情面,做到赏罚更分明、问责更有力。

要把找差距作为创城冲刺的出发点。突出抓好基础设施完善、市民文明素质提升、交通秩序管理、道路沿线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严格落实“门前三包”“网格化”管理等长效机制,不断提升城市软环境,努力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金杯”的同时,更多地赢得人民群众的“口碑”,早日让一个整洁、卫生、靓丽的崭新广德展现在广大市民面前。群众是创建成果的受益者,更是创建工作的不竭动力。因此,要广泛调动广大市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进一步提高市民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切实使创建活动成为市民自觉实践、自我教育、自主管理的过程,营造出“人人关心创建、人人支持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良好氛围,引导广大市民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在创建活动中找准位置、献计献策,努力形成创建工作的强大合力。

一座城的梦想,一座城的向往。梦想承载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向往汇聚成砥砺奋进的坚定步履!在创城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我们必须以必胜的信念,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聚全民之智,举全市之力,坚决打赢这场硬仗,努力实现创建目标,为广德再添一张闪亮的“金名片”,我们的城市将更加美好,人民的生活将更加幸福。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628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上一篇: 人人争当志愿者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