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时评 > 正文

就是要勇于“挑刺”

作者:幸广文 来源: 日期:2020/5/21 18:22:15 人气:273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日常生活中,我们在形容有人爱挑毛病时常说的一句话叫“挑刺”或“鸡蛋里面挑骨头”。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中,我们需要“挑刺”之勇气。近日我市招募“文明观察员”和“文明广德纠察团”志愿者,就是发动群众“挑刺”,去夺取创建工作的最后胜利。

“挑刺”就是找毛病。任何一项工作,即便是取得了巨大成绩的,毛病总还是有的。近几年,我市文明创建工作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但生活在广德的任何一个人,都不会认为我们的创建工作已经完美无缺了。在城市建设中,很多不合理也不科学的规划和建设隐藏在习以为常中和视而不见中,作为城市管理者,在工作中总会出现一些疏漏和盲点。要把创建工作再提升一步,力争创成全国文明城市,就需要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找出来。“挑刺”如同一面镜子,可以清晰地检查我们在文明创建工作中存在的缺点和不足。古语云:“千里之堤,毁于蚁穴。”一个个问题不加约束,就可能无限发展扩大。反之,通过“挑刺”,亡羊补牢,各项工作也会变得越来越顺利。

当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大考”已经临近,创城工作已经进入倒计时,任务繁重而艰巨。尤其时值夏季,天气越来越炎热,无疑会给创建工作带来挑战和考验。要做到文明创建工作不放松,人心不懈怠,以志在必得的信心、背水一战的决心发起冲刺,更需要“众人拾柴”、“众人划桨”态势。“挑刺”可谓是一剂良方,可以加强创建工作者的交流,在发现问题中凝聚人心,同舟共济,营造“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兴”的氛围。由此可见,“挑刺”不是鸡蛋里挑骨头,而是为了进一步提升城市文明形象、市民文明素养和市民自身与家人的幸福感。发扬“挑刺”的精神,动员全民参与,协同作战,将那些隐藏的“刺”挑出来,各个击破,惟其如此,整个城市的发展水平、群众幸福指数、社会和谐状况、城市文明程度才会大幅度提高,人民生活才会越来越幸福。

创建文明城市,不仅是为了荣誉,更为了改善市民的生活环境。期盼“文明纠察员”和“文明广德纠察团”志愿者勇敢面对问题,大胆揭露问题。不仅自己敢于“挑刺”,还能发动广大市民一起“挑刺”,带着放大镜找问题,把我们的城市打造得更舒适,人民在这里能够生活的更幸福。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687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上一篇: 向交通陋习说不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