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淮暖新闻 > 正文

【江淮暖新闻】张光智:防疫一线的就业“尖兵”

作者: 来源:人社局 日期:2020/3/5 18:27:04 人气:234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今年的春节对市就业服务局的负责人张光智来说,和普通工作日没什么区别,一样是加班加点,一样要坚守在一线。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张光智便带领就业服务局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和人社局党组的统一部署,全力以赴战斗在防疫一线,巡逻包保、服务企业、帮扶返乡人员就业,构筑起一道暖心的人社就业“防疫线”,为我市加快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和重点项目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创造了良好条件。

“云端服务”零距离

“小陈,今天的网络招聘怎么样,有多少人预约,线上招聘摊位是否安排?”2月19日上午7点40分,张光智便准时来到他当天工作的第一站——广德市人力资源市场,他需要一大早就安排好一天的工作。

每年的正月初五到初八是广德举行大型招聘会的日子,因疫情影响,线下招聘会取消,那如何促进返乡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就近找工作?如何解决企业用工需求?这是张光智那段时间来一直苦思冥想的问题。为此,他和同事们一起商讨出解决办法,由线下改成线上,并积极主动联系相关部门,大力推行网络招聘,将8000多个招聘岗位全部上传至“云”平台,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线上就业平台。

“在家乡发展当然好了,工资也和宁波差不多,我有信心在广德做的更好。”此次网络招聘受益者四合乡的韩志豪感叹道。这几年他一直在浙江宁波打工,这次通过网络线上招聘会成功与市开发区永高塑业达成了就业意向,这让韩志豪特别开心。网络线上用工招聘会精心搭建线上公共就业服务平台,确保了疫情期间就业服务不断线、不打烊。据张光智介绍,线上网络招聘会于1月29日启动,目前已有2861人达成了就业意向。

“就业直通”暖民心

8点40分,刚刚忙碌完“云端”招聘的张光智立即拿起电话打给杨滩镇人社所所长。“你们到哪里了?我们这边已经全部安排好!”“马上到。”随着电话的挂断,杨滩镇组织的180多名求职人员乘坐6辆“就业直通车”便来到了人力资源市场,张光智和同事们一起对求职人员提供“点对点应聘”服务。杨滩镇金龙村村民王嗣新之前在南京工作,由于疫情,他决定不再外出打工,通过“点对点应聘”,很快他就和科蓝特铝业公司达成了就业意向。“现在政策真是好,专车把我们送到人才市场,还给我们找好岗位,工资也和外地持平,非常感谢,我非常满意。”王嗣新在应聘现场高兴的说道。

眼下,我市正全力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做好企业用工保障”自然是当前面临的难题。连日来,张光智积极与各乡镇对接,委托乡镇对辖区内求职人员进行摸排登记,重点掌握返乡人员就业意愿。“做好复工复产企业用工保障,把返乡人员留在家乡就业是关键”!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市就业服务局分时段、分批次、分区域适时开展“点对点应聘”活动,提供更加精准的就业服务。目前,已组织“点对点应聘”19批次,出动“就业直通车”110车次,共有3357名求职人员参加应聘,达成就业意向3108人。

结束了上午的应聘,张光智便开始着手准备下午去企业的准备材料,为疫情防控期间的重要物资定点企业提供帮助。整理好材料的他,才知道时间已经过了12点。

“关爱企业”担责任

忙碌的时间总是过的很快。简单的应付了一下午饭,张光智就和同事们在一起商讨省厅刚刚下发的援岗稳企就业政策,如何将政策落实?如何将各项补助资金及时兑现,让已复工复产企业及时受益。

下午2点,张光智已经踏上了前往杨滩的道路,他要去安徽可赛克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目前所面临的难题。“作为人社部门,我们要积极做好定点生产企业的帮扶工作。”张光智说。

安徽可赛克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是安徽省政府要求提前复工的疫情防控急需物资生产的定点企业。疫情发生后,该公司提前复工复产,为防疫一线生产口罩等医疗物资。为了更好服务于防疫一线,保障企业的复工复产,张光智主动联系,送政策进企业,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工作要求简化业务流程,开创快速通道,积极帮助企业解决难题。据了解,该企业自复工以来,已帮助企业解决临时用工8人,招聘职工6人,兑现定点企业一次性就业奖补11.4万元。

该公司只是张光智帮扶企业的一个缩影,为了更好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张光智积极转变工作方式,提倡网上办、上门办等方式为企业提供服务,让人社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不打烊”、“不停歇”。近期,我们将大力宣传疫情防控期间的援企就业政策,提高政策知晓度,使失业保险费返还、小微企业新增就业岗位补贴、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企业一次性稳定就业补贴、返乡就业补助等各项政策落到实处,让全市1.2万余家企业只要符合条件能享尽享。张光智说。

忙活完企业的服务事项,张光智马不停蹄的赶回办公室,时针已经指向了下班的时间。他赶紧给家里打个电话,嘱咐家里早点休息不用等他,今天的一些文件、明日的重点工作还需要一一统计整理。“今天整备好工作是为了明天更快速有效的工作。作为部门负责人,我有责任和义务,必须为群众、企业提供更优质的就业服务。”张光智如是说。

当天夜里10点多,张光智还陪同市经开区、人社局相关领导前往安徽迪那通电线有限公司迎接河南宜阳返岗的务工人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其实这一天的忙碌工作只是张光智的工作常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用工保障和稳就业工作是关键。疫情发生以来,张光智和他的同事们始终坚守在就业服务的“第一线”,用实际行动书写了一名人社干部职工的“防疫”担当。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692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