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淮暖新闻 > 正文

【江淮暖新闻】一场特殊的“颁奖仪式”

作者:刘茜 来源: 日期:2020/3/12 19:18:21 人气:152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5e68c72d98a3a.jpg

2月2日上午,一名15、6岁左右的少年走进誓节派出所,匆匆扔下1000元压岁钱说要支持一线防疫工作便跑开的事迹在誓节镇广为流传。不仅如此,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誓节镇众多未成年人心系奋战一线的人员,将自己的爱心通过不同的渠道和形式捐献,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为了让孩子们真切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认可,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递优良家风,日前,镇志愿者、派出所民警来到这些“爱心小天使”的家中,专门为孩子们的爱心举动举行一场场庄严的荣誉仪式。

在苏村村少年万天利和的家中,民警现场宣读了感谢信,感谢他对誓节镇一线抗疫工作的支持和帮助,志愿者为他颁发了特别制作的“爱心抗疫小明星”荣誉证书。拿到证书的万天利和很高兴,邻居们也纷纷为他的行为点赞,夸他是“中国好少年”。父亲万严平表示,“捐款是孩子自己要求的,他看到警察叔叔每天挨家挨户跑很辛苦,想尽己所能献点爱心,虽然家庭不富裕,也是孩子一份心意。”

向胜村李欣彤小朋友为了表达抗疫之心,将自己的零花钱连同存钱罐一起捐了出来,一块块硬币凝聚了孩子炙热的爱心。接过精美的荣誉证书,小姑娘很开心,“我要拿给我的同学看!长大后我也要当警察!”虽然只有六岁,但我们从她的身上看到了家国情怀和正能量。

少年强,则国强。孩子们小小的善举包含的情义却很重很暖心。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这就是家风的力量。孩子们用实际行动展露了祖国未来的小主人翁的家国情怀,也向全社会展示了良好的家风。“我们希望通过这样充满仪式感的方式,让孩子们铭记这光荣的一刻,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继续将中华民族的爱国思想及优良品质传承和发扬下去,也希望越来越多的人以他们为榜样,为社会发展凝聚强大的社会正能量。”镇分管负责人说。据统计,志愿者共为全镇14户在抗疫工作中献爱心的孩子送去了感谢信和荣誉证书。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00”后“10”后们长大了,仿佛一夜之间他们褪去稚嫩,危难面前他们勇于上前、热心奉献,稚气的脸庞闪耀着令人肃然起敬的希望之光。来自他们身上的蓬勃朝气和青春力量,给疫情防控工作加足了马力,可爱的“00后”“10后”们,让人们感叹少年可期!他们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

(刘茜)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694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