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淮暖新闻 > 正文

【江淮暖新闻】最美村医战疫情

作者:袁琳 来源: 日期:2020/3/20 20:16:29 人气:152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5e71f654e9f90.jpg

在抗击疫情的这段期间,广大干部群众各尽其责,各出其力,为打赢这场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这支大队伍里有着一个特殊的人群——村医,他们无惧无畏,始终走在疫情防控的前线。

他叫韩华,东亭乡柳亭村卫生室村医。自2000年开始,一直从事乡村医生工作。他工作态度严谨,平易近人,服务周到,全心全意做好基层公共卫生医疗服务工作。在全力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阻击战中,乡村医生站在了防控疫情的前线,让自己的价值得到体现。

柳亭村也是外地返广人口多的区域,在卫生室只有2人的情况下,1位女同志留守卫生室值班,韩医生便承担起了外出的工作,他每天一大早就把自己“武装”起来,带上消毒液和体温计等物品开始一天繁忙的工作。每天耐心细致地上门帮返广人群量体温2次、消毒,每次不厌其烦地宣传、指导居家观察家庭成员,安抚他们焦躁的情绪。登记每天从异地返乡人员,及时准确上报返乡人员信息,为全村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准确的数据支撑。

韩华不仅是一名村医更是一名志愿者,用自己的余热继续抗“疫”。他经常利用八小时之外的时间主动上门劝导村民不聚集、不扎堆,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夜间还自发对村里聚众赌博的麻将馆进行巡查......

为了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他默默奉献自己力所能及的光与热。为了节省时间,泡面常常成为他的工作餐。放弃陪伴家人的机会,三十多天连轴转,一心扑在疫情防控一线,“忙碌”是他近期的关键词。说起家人,韩华话语里充满着感激,也带有一丝愧疚。

疫情面前,坚守是一种责任,“逆行”是一种勇气。在这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阻击战中,韩医生奋战在“疫”线,坚持“疫情”不停、脚步不歇,展现着新时代最美乡村医生良好形象。

(袁琳)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698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