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淮暖新闻 > 正文

【江淮暖新闻】街头巷尾,那些从不缺席、从未停歇的橙色身影

作者:游仪 彭浩 陈政 来源: 日期:2020/3/31 20:17:49 人气:174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5e81d9b4214bd.jpg

3月24日凌晨4点50分,一个橘黄色的身影,踩着三轮车,在夜色中若隐若现。离得近了,隐约还能听见车上叮叮当当的声响。原来,这是刚吃过早饭的江汝海,急急忙忙往自己负责的片区赶。车上装着的,是他的全部装备:扫帚、簸箕、消毒液和抹布。

江汝海,是安徽省广德市的一名环卫工人,负责城区升平街及附近商业街区的保洁工作。在这儿工作了8年的他,对片区各个角落都很熟悉。别看他个子不高,皮肤黝黑,干起活儿来却是一把好手。因工作认真踏实,又乐于助人,附近的居民、商户都亲切地叫他“老江”。

位于老城区的升平街,后街背巷错综复杂,周边商业街店铺多、人流量大。在这干环卫是个累活,可江汝海从不抱怨。为保证街道干净整洁,老江扬起的扫帚,从早到晚都没停下。有时一天忙下来,他的腿又酸又疼,坐在椅子上半天起不来身。“都习惯了,既然领了这份工作,就要干好。”他一边将地上的垃圾扫进簸箕,一边笑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大街小巷人、车稀少,但老江的环卫工作一天都没落下。除了日常路面清扫外,他还多了一项任务——给垃圾桶消毒。辖区内的14个垃圾桶,江汝海每天都要清洗一遍,没有一丝含糊。

“垃圾桶的桶盖、桶身,尤其把手,这些大家可能接触到的地方,都要消毒。”只见老江先将消毒水均匀喷在垃圾桶上,再用抹布来回擦拭,里里外外,连死角都不放过。等到最后一个垃圾桶擦拭干净,66岁的老江早已汗流浃背。谈及为何这么认真,他表示:“消毒工作做好了,大家出行才更安全”。

正说着话,老江的电话响了,是儿子江学兵打来。他在电话里,不停地向儿子解释着什么。一问才知,儿子又在劝他早点退休回去享清福。

“这两年家里条件好了,爸妈年纪也大了,我不想他们再这么辛苦。”江学兵直言,“特别是疫情期间,他们每天都在外面,多不安全啊!”

“再干一段时间”,面对儿子的劝说,老江总这样回复。“说实话,不是想挣那份工资。而是看到大家都在为抗击疫情努力,我也想出份力!”他指了指脸上的口罩说道,“再说了,单位也会定期给我们发口罩、手套,前些日子还专门给我们环卫工做了场疫情防控培训。只要按规定操作,没事的。”

近期,眼瞅着商业街又热闹起来。“商店开了,人也多了,不过这两年我们在创全国文明城市,大家素质高了不少,我的活儿也比前几年更轻松。”老江边说,边擦拭着脸上的汗珠。不一会儿,他就又拿起扫帚和簸箕,忙碌起来。

晚上9点多,随着商业街最后一家店铺拉下卷帘门,老江才开始收拾清扫工具,准备回家。其实,保洁公司只要求大家工作到晚上8点半,但他的下班时间总是推迟。“商店不关门,还会有人来,万一有了垃圾,我能及时清理掉。”老江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游仪  彭浩/文  陈政/图)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698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