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淮暖新闻 > 正文

【江淮暖新闻】郭志远:默默无闻英雄路 丹心不畏前程难

作者:陈正莲 陈娟 来源: 日期:2020/4/16 20:18:53 人气:158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默默无闻英雄路 丹心不畏前程难

——记清溪社区驰援武汉志愿者郭志远

他是一名退伍军人,是一名共产党员,是两个幼儿的父亲,是一名90后,他就是今天故事的主人公——郭志远。

春节时期,武汉日益严重的新冠肺炎疫情紧紧牵挂着郭志远的心,“总得做点什么吧!”郭志远和战友商量,决定去武汉做志愿者。

但他们的心愿起初并未得到家人的支持,“你如果有什么事,孩子怎么办,我们怎么办,全国各地党员和军人多的是,可我们就你一个孩子。”然而当他看到家门口悬挂的“共产党员户”牌子时,他还是默默攥紧了拳头。“爸妈,国家需要我。”就这样他毅然决然踏上了前往武汉的征途。

1月27日,他前往南京与其他6名志愿者会和,一行7人小分队驱车赶往武汉,6个多小时,500多公里路,他们带着一颗热忱之心去到了所有人都唯恐避之不及的疫情中心。

彼时,武汉蓝天白云下已没有了欢声笑语,当他们听说武昌区物资中转站需要人工,他们立即赶到现场。满地狼藉的物资急需人员整理,他们立即加入当地志愿者组织撸起袖子就干了起来。在部队从事过军事化训练,复员后又有好几年的商贸管理经验帮助了郭志远。他同战友们配合默契,一群年轻力壮的小伙子,有的是力气,搬运货物,码货进仓,排货出仓,就这样一干就是41天。

“刚开始人手不够,每天只睡五六个小时,白天实在太累了,夜深回到宿舍才能跟家人联系。”郭志远告诉笔者。一线战场,没有一个人是安全的,当问到他是否害怕时,他说“说不害怕那是假的,毕竟我自己上有老下有小。但是一想到那些医生、交警和社区工作者,他们缺防护服缺口罩,他们比我们更害怕,但是他们都没有退缩,我们更没有理由退缩。”

3月7日,郭志远一行完成志愿服务任务,返回广德。返程前,他便主动跟社区联系,接受隔离。英雄凯旋,郭志远得到很多关注,鲜花和掌声并没有让他骄傲,反而更显示出他的军人本色。“我做的事大家都会做,实在不用太关注我。”隔离期结束后,他再次联系社区,希望能竭尽所能再次帮助社区进行志愿服务。

如今,武汉已经全面“解封”,郭志远无比欣喜和激动,他说:“只有亲眼见证过他们的苦难,才更能体会今天这个结果的来之不易。”现在,郭志远又多了一个心愿,那就是带着全家人去武汉好好欣赏一次江景、在樱花树下拍一次全家福、认真品尝一次武汉的美食……

“郭志远是一个英雄,他默默无闻走上了一条披荆斩棘的路,是这场抗疫战争中的一块奠基石,无数和郭志远一样的人在这场战役中前仆后继,他们的灵魂都散发着光,为我们照亮了胜利的路。”清溪社区党委书记胡大成说。

(陈正莲  陈娟)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699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