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娱乐 > 正文

那山那水

作者:曾照元 来源: 日期:2020/6/9 9:40:36 人气:361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那山,是老屋门前的秀山;那水,是老屋门前的小河水。

山,是我小时候常去砍柴的山;水,是我小时候经常尾随母亲捣衣洗菜的水。山上青竹,稀稀疏疏,不及石多;水清见底,鱼欢水唱,四季长流。

那山有我童年滴落的泪,有我和小伙伴呼叫回荡的音,石缝里藏着我们的故事,山土里覆盖着我们的秘密。那水映照过母亲许多身影。年轻时的,星月时的,生病时的,曲背时的……母亲一生的影集都寄存在这条无名河里。

那山记载着父亲的辛劳。歪脖子枫树下曾流过父亲的血,零星的竹子下流淌过父亲无数汗滴。九八年母亲走了……悲痛和万分不舍,顿时在我的心底撕开一条泪河。二零一二年父亲也走了。心中的不舍与万分伤悲如开山凿石般疼痛不已。

有多少个日子,我如弃儿孤独;有多少个夜晚,我似冷月无助。白天,听谁说“男儿有泪不轻弹”,强忍泪水不外流;夜晚,泪如泉涌亲不在,抱枕独思到天明。母亲走了,母爱也与我永别,爱在我心里残缺不全,而且像一个很大的圆缺;父亲走了,父爱的温度下降至零下,心里拔凉拔凉的。

突然有一日晨起,我听见门前的山在呼呼作响,再一看好像是我的父亲:零星的翠竹如父亲稀疏的头发,枫树伸展的老枝粗丫糙的像父亲的双手,还有那形态各异的石头像父亲生前不同的面容,高兴时和蔼可亲,发怒时暴躁可怖。

同在那一日晨起,我听见门前河水阵阵欢笑,走近一看我想起我的母亲:母亲的心跟这水一样透亮,母亲给我的爱就像这经流不息的水,从不间断。瞧!水面漂浮着一片落叶,一荡一荡的,既舒适又享受。此落叶不就是我吗?如同我躺在母亲的怀抱感受温暖的母爱。我轻轻捏起树叶,就像在母亲的发间拾起一枚异物。

从那晨起,那山如父,那水如母,父爱在心中升温,母爱在心底流淌。我永远怀念的山水父母!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736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