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时评 > 正文

奋力书写高铁时代的“广德答卷”

作者:幸广文 来源: 日期:2020/6/30 19:08:41 人气:373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公元2020年6月28日10时28分,停靠在广德南站的G9391高铁在一声长鸣中利箭般朝着杭州方向疾驰而去,标志着广德正式迈进高铁时代。

这是一个值得大庆特庆的日子——凝聚着广德52万人民的殷殷期盼,凝聚着建设者们的智慧和汗水,商合杭高铁广德南站正式开通运营!

这是一个必将浓墨重彩写进广德史册的日子——多少人孜孜以求的高铁梦想变为现实,开放的广德将以飞翔的姿态满怀激情拥抱“高铁时代”!

我们向所有参与商合杭高铁广德段及广德南站建设的人们致敬,它的开通彰显了各方齐心、上下合力、众志成城的气魄与决心。自工程开工以来,市委市政府以及相关部门和企业,在征地拆迁、环境营造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各参建单位夜以继日、抢前争先,确保全线顺利贯通。感谢他们,让广德从此全面迈入“高铁时代”!

我们为商合杭高铁广德南站的开通欢欣鼓舞。广德南站是商合杭高铁的重要站点之一,更是引领安徽融入长三角、辐射城市群的重要展示窗口。它的开通运营,将为加速广德深度“对接沪苏浙,融入长三角”提供快速高效的绿色通道,对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我们为千载难逢的机遇倍感振奋。历史对我们报以掌声,未来对我们报以期待。对我市而言,高铁规划建设的上半篇文章已圆满完成,发挥高铁效应的下半篇文章正考量着广德人怎样尽快尽善尽美地去撰写。我们的新型工业能否借“势”俱发?我们的旅游业能否借“速”升级?我们的发展规划能否借“力”布局?………面对呼啸而来的高铁时代,广德如何“答卷”,是当前摆在我们面前的重大课题。答不好,则可能错失发展良机;答好了,广德就能借势腾飞。

所以,我们在为高铁开通雀跃鼓舞之时,更应清醒认识到,高铁搭建的交通框架要有更多的发展来充实,我们的任务就是要化诸多像高铁开通这样的机遇为发展井喷,通过自己的扎实工作,带来我市各行各业的不断提升、不断繁荣、不断跨越。同时树立与高铁大交通时代相适应的新思想、新思维、新理念,以思想的进步与提升释放科学发展、绿色发展的充沛活力。

当然,高铁的作用这么大,并不是说我们建了高铁就可一劳永逸,就可躺在高铁的功劳簿上睡大觉。我们不但要建设高铁,不断创造广德发展的良好条件,我们更要经营高铁,使高铁效应体现在锻炼发展内功上,体现在更多更好的项目落地上,体现在客流、物流、资金流、人才流的合理应用上,体现在广德高质量发展方方面面的进程中。

关山度若飞、千里一日还的高铁时代,为广德奋力争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安徽县域排头兵插上了腾飞的翅膀。全市上下应主动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以积极的姿态和全新的面貌,优化环境,持续放大高铁效应,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努力交出一份精彩的“广德答卷”。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789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