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时评 > 正文

今天,你乱扔垃圾了吗?

作者:阿诺 来源: 日期:2020/7/9 8:57:59 人气:382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日前,广德电视台播出一则消息:一位热心市民反映,在文化中心广场附近的停车位、景观池和道路上有市民随意丢弃的一些烟头、烟盒和矿泉水瓶,与周边干净整洁的环境显得格格不入,并提供了相关图片。在文明创建决战决胜、迎检在即之时,极少数市民的这些不文明行为让广德城市文明形象“打了折”,广大市民无不深恶痛疾,予以谴责。

近年来,随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深入开展,我市基础性建设和城市管理力度不断加大,城乡环境卫生得以明显改善。然而,偏偏有极少数人依然我行我素,为图自己方便,把生活垃圾随意乱扔乱倒,破坏市容环境。“随手丢”的行为,很大程度上反映了这些人平时养成的不良习惯潜意识中,把随手乱扔垃圾等当成“小事”,自由散漫惯了,任性而为惯了,全然不顾公共场所的文明问题,以及因为这样的“小事”,会给城市文明形象带来的负面效应。“随手丢”丢掉的不仅是垃圾,还有自身文明的素质。也无怪乎有网友评论道,如今广德处处都在宣传“垃圾不落地”“烟头不落地”,街头巷尾多了很多垃圾箱和灭烟处,没想到还有极少数人陋习不改,乱扔垃圾。广德城市环境整洁优美,但这些人的行为真的不配。

勿因善小而不为,勿因恶小而为之。乱扔乱丢垃圾杂物是日常生活中的一个小问题,也是一个只费“举手之劳”就能解决的小问题,作为市民就是要从不给城市干净、清爽这张“金名片”抹黑的高度,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人人有责的高度,来提高思想认识,加以改正。公共场所的文明礼仪最能展现市民的整体文明素养。良好习惯的养成、文明善举

的布施,往往就在随手之间。出门备个垃圾袋,拒绝车窗抛物,不随地吐痰、丟烟头,这些都是举手之劳。只要每个人都注意“善小”,不任性而为,自觉维护好城市大家庭的环境卫生,城市才会变得更美好。

其实,市民在扔垃圾时,只要稍加注意,多走两步将垃圾扔进垃圾桶,就可以避免环境被破坏,我们的城市就会少去一种不文明的行为;如果市民离不文明行为越来越远,我们离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目标就会越来越近,我们的生活环境就会变得越来越好。

由此我们有必要经常问一问:今天,你乱扔垃圾了吗?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807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