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淮暖新闻 > 正文

【江淮暖新闻】敬业:守护群众健康的洪时传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7/27 8:51:25 人气:197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微信图片_20200727084719.jpg

洪时传,四合乡水塘村村医,从事村医工作以来,洪时传跑遍了水塘村每一个角落,不论白天黑夜,主动上门为腿脚不便、身体不适的人群医病,为2300多名村民提供诊疗服务。

1989年,洪时传从卫校毕业,想到村里卫生室现在没有医生,他便选择到水塘村卫生室当一名村医。以前的交通并不发达,洪时传步行给村民们看病,那时候农村的路到处坑坑洼洼,特别是水塘村金鸡岭、伟村两村民组,来回步行需两个多小时。有时候村民半夜来找他看病时,他从未有过一次怨言,立即开诊。对于村中的孤寡老人和行动不便的病人,他背着药箱上门服务,用他的话来说:“我跑点路没关系,只要能为病人减少痛苦那就是值得的”。

除了认真对待和帮助每一位病人,洪时传还给自己制定了“学习计划”,把学习理论和业务知识相结合,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努力使自己成为一个业务熟练的医务工作者,帮助更多的人解除病痛。前些年,非典、甲型H1N1流感等传染病爆发,他坚持“科学防治”的指导思想,查阅大量资料,时刻奔走在一线,给村民们讲解防护知识的同时做好疫点处理等工作。今年新冠肺炎来袭,洪时传积极主动配合乡政府、卫生院,抗“疫”在第一线,挨家挨户宣讲防控知识,让大家不信谣、不传谣,做好防护。

微信图片_20200727084817.jpg

“奉献他人,快乐自己”,这是洪时传的人生格言,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前不久的民意调查中,全村村民有95%以上对洪时传的服务和医德连连点赞。金杯银杯不如百姓的口碑,也正因为如此,他被评为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荣获“四合好人”“广德好人”等诸多荣誉。

乡村医生是村民的健康守护者,洪时传默默坚守在乡村第一线,用智慧和勇气、责任和担当共同筑起保障广大群众生命和健康的重要堡垒。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877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