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时评 > 正文

在创建细节上下功夫

作者:幸广文 来源: 日期:2020/8/4 10:30:39 人气:323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行人乱穿马路、乱丢烟头、随地吐痰等现象时有发生,车辆乱停放,老旧小区杂物堆积,公益广告设置不到位……近日,市领导督查文明创建工作中发现诸多细节问题,要求各地各部门突出查漏补缺,注重在细节上下功夫,持之以恒抓好创建,有效提升文明创建水平。

“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需要从大处着眼,更需要从“细节”入手。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标多、考核细、要求严、难度大,没有“小事”、“小环节”等细节的完善,就不可能有全局的胜利。

在创建细节上下功夫,必须一丝不苟,着力补齐“短板”。它要求我们有关部门、有关单位所承担的工作要深入深入再深入、认真认真再认真。譬如抓环境整治,人来人往的“窗口”地段搞好了,那些背街小巷、地下人行通道等不显眼的地方做得如何?抓交通状况改善,主要干道通畅了,那些路况差甚至是危险的路段有没有治理到位?有些地方美化亮化公共环境,大面上看起来确实美丽,但走近了看,往细了看,一些角角落落却还“藏污纳垢”,经不起检查。而从以往的情况来看,文明创建工作最可怕的硬伤就是那些细节。所以相关部门要重视起来,在平时的工作中不要放松任何一个环节,不放过任何一个细枝末节,下足绣花功夫,注重常态化机制建立,让问题解决不再滞留“最后一公里”,在提升城市“颜值”的同时,让更多市民享受文明创建带来的幸福。

在创建细节上下功夫,必须教育市民从日常生产生活入手,把看似简单、平常、容易的事情细心去做、用心做好,引导市民养成良好习惯,不断提升文明素养和水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有赖于全面提升城市文明素质和文明程度。一次伸手相扶、一个侧身相让,都会折射出整个城市的文明形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能否取得优异成绩,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每个市民能否做文明创建的“得分手”。不随地吐痰、不随手丢垃圾、行人不乱闯红灯、公共场合不大声喧哗等,都是“小事”,都是“细节”,但如果做不好就是文明城市的“硬伤”。对于文明创建细节不足之处,市民也有义务通过各种方式反映、监督,使相关部门及时堵上漏洞。只有每个市民都从自身做起,从一言一行的“小节”做起,我们才能绘制好整个城市的文明画卷。

当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已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小事关乎全局,细节决定成败,只有持续查漏补缺、完善细节,才能够以最佳的状态、最优的战绩,奋力夺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最终胜利。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904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