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淮暖新闻 > 正文

【江淮暖新闻】耄耋老人热心肠 真情演绎邻里情

作者:汪凡 李素萍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日期:2020/9/15 17:09:37 人气:287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5f5f348275e98.jpg

升平社区居民——年逾八十的彭传德老人,几年来主动包揽了原清溪小学大院公厕的清洁工作,并充分发挥自己擅长维修家电的特长,义务帮助小区居民维修家电,成为老年创建志愿者的优秀代表。

现年82岁的彭传德老人是原清溪广播站的一名退休人员,总想为集体做点事情的他,不顾老迈的身体,几年来每天都会主动打扫住所几百平米的公用大院子。在打扫过程中,他发现,由于大院内的民房均系教室改造而成,多数民房没有卫生间,大院入口处的公厕便成了大家共用的卫生间。公厕无专人打扫,而院内共有十四、五户住户,多为上了年纪的老人。好几次彭传德走进公厕,都发现卫生状况令人堪忧。一辈子心地善良的他默默地置办了扫帚、桶、刷子等工具,做起了公厕的义务保洁员。

为了保证公厕的洁净,彭传德每天至少打扫四至六次,刷、洗、冲、拖……他做得认真又细致。数年如一日,不曾间断。2018年,彭传德老人接连两次中风,卧床一个多月,病好后,他又第一时间拿起扫帚继续打扫公厕。

“我现在退休了,还在拿国家发的退休工资。心里过意不去,总想为大家做点事情。扫厕所是我力所能及的事情,毕竟这里打扫干净了,大家都能受益。所以我会坚持打扫下去。”彭传德告诉笔者。

不仅如此,彭传德还有一门维修家电的好手艺。谁家的电器出了故障都免不了麻烦他,他全年无休,为大家提供免费服务。

“他当这个义务修理工,一年到头都没有闲的,有时忙得饭都没时间吃,只能吃冷饭。而且他还老把水壶、电扇这些往家里带,半夜都在那里修。”妻子张云美对于老伴的义务帮忙很是心疼,但是她心里清楚老伴很乐意去做,她选择在背后默默支持。

2019年,彭传德老人获得创建之星和广德好人的殊荣,影响和带动了更多志愿者加入到全市的创建工作中来。

(汪凡  李素萍)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009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