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淮暖新闻 > 正文

【江淮暖新闻】杨光:用军人情怀谱写精彩人生

作者:陈晓峰 实习生 曾嶒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日期:2020/10/1 16:56:28 人气:458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5f74961db4ba9.jpg

21岁参军,31岁转业,47岁离岗创业,杨光的身上具备了当代军人的特质:勇敢、坚韧、吃苦耐劳、乐于奉献。在创业过程中,他凭着一股不忘初心、永不言弃的军人情怀,闯出了退役军人自主创业的一片天地,谱写了不一样的精彩人生。

在广德万桂山路这条繁华商业街区,阳光口腔医院就坐落在这条街区的中心位置。正在专注给患者进行口腔检查的这位医生,就是这家医院的创办者-杨光。今年49岁的杨光曾是一名军人,作为一名卫生兵,10多年的军旅生涯,不仅锻炼了他的身体和意志,也让他掌握了一项过硬的医疗专业技术。2003年,杨光从部队转业,被分配到机关事务管理局工作。然而,平淡和安逸的生活并没有让杨光忘却藏在心底的那份创业梦想,2018年,杨光毅然决定辞去公职,下海创业。

回忆当年,杨光坦言,“我的家人对我当时这个决定都提反对意见,因为我在机关事务局,年龄也偏大一些,工作也比较稳定。现在再放弃工作,选择去创业,风险很大。”

经过反复做工作,家人最终还是选择了支持。然而创业之初的艰难让他始料未及,资金短缺成为他面临的首要难题。

“当时我们创建阳光口腔医院,资金非常短缺,把我们所有的积蓄拿出来,所有的亲戚朋友都借遍了,还是不够。最后我们找到了银行,都准备抵押房产了。当时我爱人很反对,她说如果创业失败的话,孩子们连住的地方都没有了。这才没有抵押房产。”杨光说。

凭借着军旅生涯炼就的雷厉风行、敢想敢干、吃苦耐劳、不怕挫折优良作风,杨光硬是咬牙坚持了下来。他四处奔走,引进先进设备和专业医疗人才,多次到国外和省级大医院进修,刻苦钻研医术。在医院他认真细致地对待每一位患者,急患者之所急,想患者之所想,良好的医术和医风,赢得了患者的信任和称赞。

今年已经80多岁的韦嘉睦老人是阳光口腔医院的患者,前段时间医院根据老人的口腔情况,给他制作并试戴了烤瓷牙,考虑到患者年纪偏大,行动不便,杨光多次上门为老人进行随访复查。

“他既有技术,又有医德。我每次去他医院治牙的时候,他和他的员工态度都非常好。”韦嘉睦告诉笔者。

如今的阳光口腔医院已经发展成为皖东南地区知名的口腔医院,旗下拥有三家诊所,职工近60人。无论是在专业技术、服务质量,还是医疗环境等方面都是当地口腔科领域的佼佼者。

“我们现在拥有先进的CBCT技术,包括数字化3D打印技术。这些技术只有在国内的一线城市才有,我们把这种技术引到我们广德,让我们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这种先进的医疗技术和医疗服务,希望能造福老百姓,这也是我创业的初衷。”杨光表示。

在艰苦创业的过程中,杨光始终不忘奉献社会,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在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亲自带队,带领医护人员坚守抗疫一线23天,在高速路口为过往车辆人员测量体温,宣传防控疫情知识。在得知一线防控物资短缺情况后,阳光口腔医院采购了3500个囗罩和2000副医用手套,全部捐赠给市卫健委,为一线的医护人员送上防护“铠甲”。

杨光告诉笔者,“我是一名转业军人,也是一名共产党员,更是一位医务工作者,热心公益事业是我应尽的社会义务,也是我的一份初心。我也会尽我最大的努力,继续投身公益事业,帮助别人,回报社会。”

(陈晓峰  实习生  曾嶒)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046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