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桃州一小:精心打造“以劳育人”的教育环境

作者:潘骏 实习生 郑燕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日期:2020/10/21 18:10:52 人气:415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5f8d5954bebe5.jpg

桃州一小以“以劳育人”为主题,以校园“梦想农场”为劳动教育基地,在校园里开展了一系列劳动主题活动,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培养劳动习惯,促进他们健康成长。

10月14日上午,桃州一小举办了校园“丰收节”活动,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梦想农场”种植基地,他们有的挖山芋,有的摘茄子,有的割空心菜……同学们个个热情高涨、干劲十足,一番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随后,大家还参观了“以劳育人”教育展板,中午还品尝自己的劳动果实。10月15日,桃州一小举办“梦想农场”播种季活动。

通过开展丰收节、播种季活动,孩子们在“梦想农场”里认识农作物,在劳作体验中开拓视野、陶冶情操,种自己的菜,收获自己种的菜,吃自己收获的菜,别有一番意义。

五年级学生张泽一参加了这次活动,在劳动中获得了趣味。“今天我参加了梦想农场丰收节的活动,体会到了从四年级播种到五年级收获的成就感。我还知道了一些蔬菜和使用劳动工具的方法,体会到劳动的艰辛和粮食的来之不易。”

“这次活动让我体会到了劳动的辛苦,同时也让我体会到了劳动的快乐,更让我认识到了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以后我们无论是在生活中还是在学校里,都要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好好珍惜粮食。”五年级学生姜凌嫣同样对此感受颇深。

近年来,桃州一小以“梦想农场”作为以劳育人的新基地,给学生搭建一个良好的劳动实践平台,同时还将劳动延伸到每一个节日、每一个班级、每一个家庭、通过开展一系列的“以劳育人”主题活动,让学生体验劳动者的辛勤劳作,激发学生热爱劳动,热爱生活的情怀,把劳动最美好的优良精神传承好。

德育处副主任计普红表示,“劳动教育是我国基础教育的优良传统,是素质教育中一个极其重要的方面,对培养学生劳动观念,磨练意志品质,树立艰苦创业的精神以及促进学生多方面的发展,具有重要的作用。学校通过一系列的劳动教育活动,打造以劳育人的教育环境,为学生搭建一个劳动平台,达到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健体,以劳创新的目的。”

(潘骏  实习生  郑燕)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060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