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时评 > 正文

优化营商环境永远在路上

作者:幸广文 来源: 日期:2020/10/29 18:43:46 人气:511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实行“一窗通办”、“六个一律取消”,推行“不驻足”式服务优化企业产权登记改革,强化精准帮扶、推出“税务贷”等线上金融产品……今年以来,我市在优化营商环境上推出了一些有特色、有亮点的创新举措,营商环境总体持续改善。但我们不能坐井观天,沾沾自喜。优化营商环境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不可能一劳永逸、一蹴而就。

对于一个地区,营商环境是持续发展的生命力所在。尤其是今年,部分企业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困难发展后劲乏力,在这种情形下,优化营商环境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必然要求。如果把企业比作树木,地区经济比作森林,营商环境就是土壤。企业之林能否参天茂密,营商环境至关重要。当前,我市工业企业发展总体保持回升向好态势,企业是复工复产的主体,也是稳定就业的主体,如何进一步为企业纾困解难,除了认真落实财税、金融、社保等方面扶持政策外,优化营商环境也是重要一环。我们必须清楚看到,跟先发地区相比,与企业期盼相比,与国际国内一流标准相比,我市在法治环境、市场环境、政务环境等方面仍有改进空间。为此,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强调,要把优化营商环境摆在突出位置,不断推动我市营商环境向“更好”发展。

营商环境是“比”出来的。地区间的发展竞争,已经由简单拼政策优惠、拼资源储备、拼成本低廉的阶段进入到拼服务、拼信用、拼环境的阶段。面对新变化,我们要纵向比、跟自己比,横向比、跟别人比,精准找短板、加快补弱项,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危机意识,不断推进营商环境建设再发力、再提速。

优化营商环境,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我们必须始终以“更好”为追求,自我加压、自我倒逼,真正做到坚持问题导向、什么问题突出就抓紧解决什么问题,坚持需求导向、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制定政策措施,坚持目标导向、全面对标一流标准抓好改进,坚持结果导向、狠抓政策落地真正增强企业获得感。

营商环境建设是一场持久战。在我市抢抓“一地六县”长三角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产业集中合作区建设战略机遇,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进程中,希望各级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真抓实干、持续用力、久久为功,让良好的营商环境成为我市金字招牌,以优化营商环境的新成效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083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