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时评 > 正文

文明花开 一朝梦圆——写在广德荣膺“全国文明城市”桂冠之际

作者:志兵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日期:2020/11/26 17:11:11 人气:401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一朝捷报至,三年梦终圆。

2020年11月20日,注定载入广德城市发展的史册。

这一天,让50多万广德人欢欣鼓舞的消息从北京传来:历经1000多个日日夜夜的风雨历程,广德终于将“全国文明城市”这块沉甸甸的奖牌揽入怀中!

喜讯迅速传遍广德大地,成为刷爆朋友圈的“头条新闻”,全市干部群众无不欢呼雀跃、奔走相告。三年来,广德创建脚步一刻也未曾停歇,从2018年成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资格城市,到2020年荣膺“全国文明城市”称号,我市首创首成,书写了广德发展史上的又一个传奇,也让这座城市翻开了新的篇章。

三年创建,一朝梦圆。“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灿灿的奖牌,是对广德政治建设、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的最高综合性褒奖。为了这份沉甸甸的荣誉,生活在这里的每一个人为之付出了不懈努力,也见证了这座城市的努力与变迁。金光闪闪的奖牌背后,凝结着多少汗水,镌刻着多少风采……

三年创建,一朝梦圆,凝聚的是我们始终恪守人民至上的情怀。“为什么要创城?创城为了谁?”这个问题在桐汭大地有了响亮的回答: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共建共享!从老旧小区换了模样到背街后巷展现新姿,从停车难题迎刃而解到基础设施陆续完善……随着一项项民生实事工程的实施,广德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了,老百姓的生活更美好、幸福指数更高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三年创建,一朝梦圆,彰显的是各级领导率先示范、一线推动的克难担当。“往前站、向我看、跟着干”,我市成立高规格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制订完善的考核推进、追责问责机制,全面协调、部署、推进创城,年初动员、年中攻坚、年度冲刺,一个会议接着一个会议部署,一场战役接着一场战

役落实,一轮督查接着一轮督查推进。与创城标准的差距在哪,攻坚的着力点就在哪,巡察督查、群众反映、测评反馈的问题在哪,推进工作就从哪里着手,一个问题一个问题歼灭,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不留漏洞。

三年创建,一朝梦圆,锤炼的是广大党员干部攻坚克难、追求一流的作风。创城没有旁观者,人人都是“一面旗”。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以上率下,四大班子成员积极跟进,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各地、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明确责任,勇挑重担,经常牺牲节假日和休息时间,进社区、上街道,顶烈日、冒严寒,积极开展文明志愿服务活动,已成为广德一道靓丽的风景。新闻媒体坚持以正确舆论引导群众,唱响了主旋律,传递了正能量。全市2.5万名党员干部深入一线,以一流的精神状态、一流的工作干劲、一流的实干作风狠抓创建各项任务的落细落实,改善共建社区环境卫生面貌,形成强大的创建合力,营造火热的创建氛围,既赢得全国文明城市金杯,也赢得了人民满意口碑。

三年创建,一朝梦圆,聚结的是广大市民共治共为、共建共享家园的美好情怀。群众是城市的主人,也是文明城市创建的主体。自己的家园,自己来创建,自己来维护,主动打扫和维护环境卫生、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积极参与各种志愿活动……在广大党员干部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市民群众自觉行动起来,从自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以自我示范大众,演绎了许许多多感人至深的故事。正是无数个他们的加入,更凝聚起了广德创城的强大力量。如今,走在广德的大街小巷,不仅能看到城市面貌的变化,也能感受到人们积极向上的精气神。

回味成功的喜悦,展望未来的道路,文明创建永远在路上。夺牌不是创建的终点,而是全新的起点。站在新的起点,广德坚持共建共享、发动群众,全面巩固成果、提升水平,特别是以制度规范文明创建的各项标准行为,把文明创建变成一种常态,一种自觉,用一个又一个城市建设新业绩,把全国文明城市这一荣誉变成广德永久的底色、永远的名片!同时,带着创城工作凝聚起的向心力、战斗力、执行力,广德将顺势而为、乘势而上,用文明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一地六县”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产业集中合作区,奋力争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安徽县域排头兵!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广德正以崭新的姿态拥抱更加文明的未来!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119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