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年糕味里年味浓

作者:李婷婷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日期:2021/1/5 10:24:42 人气:259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5ff2df706766e.jpg

俗话说,过年吃年糕,一年更比一年高。春节临近,乡村里的年糕作坊变得忙碌起来。近日,记者来到四合乡徐村社区的一个年糕作坊,感受制作年糕带来的浓浓年味。

每到这个时候,四合乡徐村社区李天平家的年糕作坊就到了一年中最忙碌的时候。在不大的作坊里,李天平和打糕师傅们忙得热火朝天,泡粳米、磨粉、上蒸,刚出炉的年糕散发出浓浓的糯香味,吃在嘴里,软糯香甜,劲道十足,吸引了四里八乡的乡亲们专程上门定做年糕。

村民熊兴洲告诉笔者,“快过年了,孩子们要回家了,都喜欢吃这个年糕,我每年都加工一点,大概有四十五斤的样子。”

在采访过程中,李天平骄傲地告诉笔者,他做了45年的年糕。他家的年糕于2018年入选了我市第五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远近驰名,远销苏浙沪。

“我一般做年糕做到腊月二十四,小年的时候。为了满足大家的需求,今年打算还往后干上几天。我们从各方面,环保卫生一步到位,乡亲们都放心吃我的年糕。”李天平说。

年糕之为美食,不只是因为它的美味,还因为它包含着丰富的情感。机声隆隆,白烟袅袅,从作坊里飘出来,弥漫着整个村庄,这正是朴素又火热的年味儿。

(李婷婷)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190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