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志愿服务搭桥梁 村民看病不再难

作者:李婷婷 赵丹丹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日期:2021/1/7 10:52:10 人气:123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5ff584dc949c7.jpg

村里老人生病,孩子不在身边,找谁帮忙?在农村想去挂大医院专家号,但是又不懂如何操作怎么办?在誓节镇胜利村,这些常常困扰农民群众的看病难题已经迎刃而解。2019年以来,该村启动“1+1+100”志愿服务项目,为广大村民开通绿色就医通道,打通乡村医疗“最后一公里”。

12月31日,在誓节镇胜利村86岁的黄兴田老人家里,屋外寒风瑟瑟,屋内却温暖如春。以村两委干部组成的义工人员再次来到他家里,关心他的身体状况,询问他是否有医疗需求。

黄兴田独居多年,卧病在床,家中只有侄子不时来照顾生活。义工人员的帮助给他带来了家人般的温暖,也很大程度上解决了他的看病难题。

黄兴田侄子黄天恩说,“我叔叔他身体不好,病了几年了,我们都是轮着照顾。村里的义工经常来看他,还联系医生来给他看,我们很感谢他们。”

和黄兴田一样,在胜利村,很多村民尤其是老弱病残人员,已经习惯了村里的“义工”不时的上门走访和电话慰问。得益于村里2019年4月开始实施的“1+1+100”志愿服务项目,由村两委干部和党员组成的11名义工人员,每名义工对接100位村民,以及来自市第三人民医院的11名医生,分别对接11名义工。通过上门走访和电话慰问,志愿服务团队的义工们随时了解村民的医疗健康状况,为村民提供“私人定制”的医疗服务。同时,村民在遇到身体上的紧急问题时可以“找得到人”、“解决得了问题”。

“我们对接了100个服务对象,我们是他们的义工。我们对于年轻人在外面的,就是通过电话随访、微信,让他们在外面有什么身体上的不舒服,就及时跟我们联系。”誓节镇胜利村卫计专干“1+1+100”志愿服务团队义工卢言萍告诉笔者,“对于在家的孤寡老人,或者是留守老人,我们都是上门为他们服务,帮他们解决看病的难题,让他们享受绿色通道。他们有身体上的不舒服,直接跟我们义工联系,然后我们再跟村里的村医联系,村医再积极向上报,让他们在看病的时候不多走弯路,积极享受绿色通道。”

义工搭桥,一头连着有着多样化医疗需求的广大村民,一头连着能提供专业化服务的医疗团队,为全村3000多位村民开通绿色医疗通道。实现“小病不出村,大病不出县,重病有保障”,村民就医不再难。

胜利村党委书记耿永凤表示,“2019年4月份我们开展了1+1+100这个模式,我们村里就成立了11个义工,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的问题。特别是这些孤寡老人和留守老人、残疾人、五保户,我们给他们开展的这项服务,给他们讲解健康知识。下一步,我们要壮大志愿者队伍,发动更多的义工,更好地服务老百姓。”

(李婷婷 赵丹丹)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192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