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时评 > 正文

绷紧“防疫”弦 平安过好年

作者:幸广文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日期:2021/2/3 18:26:46 人气:224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春节日益临近,大街小巷年味渐浓。不少市民忙着置办年货,开始走亲访友。过年莫忘防疫,越是节日的当口,防疫越要从严从紧。

“不凑热闹”需自觉。大家期盼团圆的心情可以理解,但要保持安全距离,不凑热闹、不扎堆,特别要减少在狭窄、密闭空间的人员聚集,家庭聚会聚餐等宜控制在10人以下。春节人员流动、聚集频繁,多种因素交织叠加,疫情形势复杂,因此加强春节常态化疫情防控,刻不容缓。要绷紧防疫之弦,决不可放松,减少人员流动是最有效的防范手段之一。特别是相较于城区,农村地区在疫情防控意识和资源等多方面都处于相对薄弱环节,乡村各级组织要做好深入细致的群众工作,把群众发动起来,构筑起群防群控的人民防线。

“见屏如面”情也真。近期,我市发出“就地过年”倡议。其实只要人平安,通过视频、网络拜年,照样精彩、依旧欢乐。犹记去年春节,全民“宅家”,“小家”的小心意汇成同心防疫的“大家”情怀。今年春节又是一个关键节点,配合防疫需求,是对自己对家人负责,更是对社会负责。

疫情当前,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必须持之以恒、毫不松懈,我们每个人都要做好个人卫生和个人防疫,戴好口罩、勤洗手。要知道,寒冬过去、春暖花开,只有做好防疫,守护健康,才能体会“来日方长”。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257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