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网络中国节 > 正文

【网络中国节·元宵】浓浓团圆情 亲子闹元宵

作者:陈娟 来源:桃州镇 日期:2021/2/24 17:00:02 人气:254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张灯结彩盼元宵,欢欢乐乐庆团圆,今年的元宵佳节,桃州镇清溪社区过的有点不一样!20对亲子志愿者来到社区,提前度过了一个五彩缤纷的元宵佳节。

敬老爱老共团圆

元宵代表着团圆,当大街小巷到处洋溢着节日的气氛和喜悦时,却有这样一群老人,他们独守家中,清冷过节。为了让老人们体会到儿女促膝的欢乐,2月23日上午,清溪社区组织的亲子小团队出发了,他们走入老人家中,像回家看望自己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一样,带着礼品和慰问金,给原本鸦雀无声的家里带来了欢声笑语。

“奶奶,我就是您的孙子,以后有时间我常来看您。”小志愿者胡子墨和爸爸来到了辖区的琚宝珍奶奶家,大家围坐一堂就像一家人一样。每到一户,亲子志愿者们嘘寒问暖,关怀备至,实打实让老人们感觉到了其乐融融的家庭氛围。

“今天真是收获满满,不仅培养了孩子们敬老爱老的良好品质,而且让老人们感受到了社会对他们的关爱与牵挂,还让我们有机会和孩子们一起成长,这个元宵节过的意义非凡。”家长纷纷表示。

自制汤圆闹元宵

元宵除了要有团圆,当然少不了中华传统美食——汤圆啦!当天下午,父母们又带着孩子们来到社区未成年人活动室,开始了一场自制汤圆的欢乐之旅。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工作人员一早准备了豆沙馅料、水磨粉等食材。家长和孩子们经过洗手消毒后各自成组,拿到了食材开始挽起袖子准备“开工”,揉面团、搓汤圆、放馅料、捏造型。一双双巧手的搓转,一个个圆圆乎乎的汤圆,一个个温暖的笑容让大家沉浸在浓浓的中国传统节日氛围中。

“先揉个小圆面团,再捏扁,加入馅,再捏起来揉一揉。”这是社区的妇联主任在教孩子们们包汤圆。孩子们兴致勃勃的撮圆捏扁,有的还捏出了小兔子、甜甜圈、五角星等各种各样有趣的形状,可爱极了。看着自己搓的汤圆,外形虽然不是很美观,但看到自己的劳动成果,大家脸上乐开了花。

清溪社区工作人员还给孩子们准备了灯谜。父母带着孩子一起,开动脑筋,用智慧赢得各种小礼品,大家都满载而归。

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在元宵这个特殊的节日,社区通过亲子活动,拉近了父母和孩子之间的距离,增进了他们之间的感情的同时,让孩子更加深刻地了解中国传统节日和文化。寓教于乐,亲子共育,意义非凡!(陈娟)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288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