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时评 > 正文

精准对接更有实效

作者:阿诺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日期:2021/3/4 11:16:29 人气:235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卢村乡在高庙村举办“春风行动”暨新春劳动力转移就业专场招聘活动时,组织有就业意向的村民共同前往开发区安徽永高塑业发展有限公司进行实地参观考察,详细了解我市相关企业的企业文化、用工需求、薪资待遇等方面的具体情况。这种变“看展板”为“逛企业”,通过“点对点”组织求职者到企业实地感受了解企业和选择岗位,大大提高了招聘效率。

笔者以为,在普遍性存在就业难和用工难“两难”的背景下,类似这种送人“逛企业”的做法值得推介。

送人“逛企业”最大优点是实现了岗位供求的精准对接。比如一方面,相关部门主动与企业沟通,准确摸排企业用工缺口情况,并及时反馈至各乡镇;另一方面,通过进村入户宣传,利用微信群、村级公布栏、宣传手册等形式将招聘信息提前告知广大居民,开通线上网络招聘会等,汇总统计各乡镇有意愿的求职者,然后统一调配车辆,接送求职者到厂到岗,让企业招工不再茫然,求职者求职不再盲目。

事实上,今年以来,我市相关部门和各乡镇都创新招聘方式,力求提高招聘求职的精准度,并取得明显成效。实践证明,只有立足实际,精准定制,精准对接,才能更好地把“春风”送到群众的心坎上,才能更好地破解企业“招工难”的问题。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302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上一篇: 铆足牛劲开新局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