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柏垫镇:将“爱国卫生”融入群众心中

作者:李祥燕 来源: 日期:2021/3/25 13:09:33 人气:172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605b06e81d3a5.jpg

“‘卫生健康一条街’上的宣传道旗有些已经破损陈旧了,要重新更换一下。沿街的绿化设施和环境卫生一定要保证好,让村民在学习卫生健康知识的时候还能欣赏优美的风景……”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广德市柏垫镇茅田村通过爱国卫生运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卫生健康一条街”长约500米,沿街悬挂宣传道旗16块,内容包括健康、卫生的生活方式,预防艾滋病、结核病等传染病知识及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防控知识,涵盖范围广泛,文字通俗易懂。此外,茅田村党员、卫生健康志愿服务队常态化开展义诊、宣传宣讲、清洁卫生等志愿服务活动,在全村范围形成了“全方位、高密度”的卫生健康知识宣传阵地,为村民们撑起一把“健康伞”。

“我和老伴每天吃完晚饭便来这里散散步,这里风景好,锻炼身体的同时还能学习一些卫生健康的小知识。村里还经常开展义诊活动,我就来量个血压、测个血糖,了解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心里也有个底。志愿者发的健康小册子我也经常看,很有用的!”茅田村村民杨世青说道。

“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正是办好老百姓身边关键小事、推进‘文明健康有你有我’新风尚的扎实举措。”茅田村党委书记李本硕介绍道,“卫生与健康关系千家万户幸福,‘卫生健康一条街’建成后,村民在茶余饭后、农闲时间散步时便能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各种健康知识,同时,也是美丽乡村建设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我们要持续深耕这项工作。”

(李祥燕)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359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