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杨滩镇:“花海”经济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陈晓峰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日期:2021/4/13 9:07:25 人气:335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近年来,杨滩镇充分发挥境内生态优势资源,依托千亩映山红、高山菊花卉种植基地为平台,积极探索“旅游+生态+农业”的融合发展模式,以“花海”经济助推乡村振兴。

4月9日,以“金龙腾飞,花漾登山”为主题的广德杨滩金龙山登山旅游节活动开幕,一年一度的登山节活动吸引了众多登山摄影爱好者和周边游客前来赏花游玩,感受花间竹海的畅快淋漓。金龙山坐落于广德杨滩镇桐汭河畔的金龙村,海拔580米,为广德名山之一。山上古木参天、竹海荡漾,更有连绵千亩的映山红争奇斗艳,是广德市迄今为止发现的最大面积的野生映山红种群。在每年3月中下旬到4月底的映山红花期,前来登山赏花的游客络绎不绝。漫山遍野的映山红,像喷涌的火山岩浆,将整个金龙山染得通红,令人惊艳,令人动容。

60740e2b5f5cc.jpg

当地村民李道南表示:“我今年83岁了,我没想到家乡还有这么漂亮的山,今天第一次上来,来观赏观棠,一来是锻炼身体,第二也欣赏了美景。

近年来,杨滩镇以“建美广德南大门、建好苏浙后花园、建成画里新杨滩”为目标,充分发挥境内生态资源和特色农业产业资源优势,以“千亩映山红花海”、高山菊花卉种植基地等为平台,持续通过以节为媒、以节会友,推动农旅文旅融合发展,形成了春观映山红、夏游桐河、秋赏高山菊、冬品百家宴四季旅游品牌。随着乡村旅游人气的不断集聚,农家乐、民宿等旅游产业逐渐兴起,带动了当地农民创业就业增收,绘就了生态美、环境优、群众富的乡村振兴新篇章。

杨滩镇党委副书记郭洁表示,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画里杨滩的知名度得到进一步提升,我们的村通过经营游乐设施的等方式,集体经济得到壮大村民通过发展民宿农副产品的销售,收入得到极大提高,现在我们的人气越来越旺,环境也越来越美了。”

(陈晓峰)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417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