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电动车事故频发 安全警钟须长鸣

作者:陈晓峰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日期:2021/4/15 9:09:54 人气:365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近年来,我市电动车保有量激增,一方面电动车为人们出行提供了便捷,另一方面却因为驾驶人员未经过驾驶培训,交通安全意识淡薄,导致事故频发。记者从交管部门了解到,近段时间以来,我市电动车交通事故呈现出上升趋势。

6076b918bfe8c.jpg

3月22日晚,在健民路与双桥路交叉路口,王某在驾驶两轮电动车闯红灯进行左转弯过程中,与一辆小型轿车发生碰撞,致使王某受伤,两车受损,当事人王某因闯红灯承担该起事故全部责任。4月11日上午,在天寿路与和平路交叉路口,管某某驾驶两轮电动车闯红灯,与一辆小型货车发生碰撞,造成两人严重受伤。

据交管部门统计,今年1-3月份,城区事故接警数2789起,其中涉及电动车交通事故占40%以上。电动车不遵守交通规则、闯红灯、随意横穿马路、任意拐弯掉头、逆向行驶、超员载人等违法行为较为普遍,一些电动车驾驶人心存侥幸,认为机动车不敢撞他,而我行我素。

市公安局交管大队事故中队副中队长张龙表示,“我们近期对交通事故的分析和研判,电动车事故占比很大。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首先在路口电动车转弯没有让行,我们这里说的让行是指停车让行,其次在路段电动车掉头没有开启转向灯和招手示意,还有电动车违规载人。在事故当中电动车乘坐人受伤的程度往往更大,最后一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电动车驾驶人没有佩戴安全头盔,在这里我们再次强调,骑电动车一定要戴头盔。”

(陈晓峰)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417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