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时评 > 正文

以无当有严防严控

作者:幸广文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日期:2021/8/17 15:45:58 人气:220  加入收藏  标签:

“仔细查看身份证和健康码,提醒戴口罩,认真测量体温。”连日来,在全市各单位、公共场所入口处,工作人员正在开展“两验一测”,紧张有序、忙而不乱,为织牢织密全市防控网打下了坚实基础。

当前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广德作为苏浙皖三省八县(市)交界处,疫情防控面临着更大的压力和挑战。这就要求我们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和松懈意识,必须以更加警醒的防控态度、更加严密的防控举措,用“以无当有”的思维、以有备无患的意识合力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纵观近期国内疫情防控中出现的典型案例教训,绝大多数都是因为疏忽大意造成的病毒外溢和传播。交通场站、文化娱乐、商超市场等人员密集且流动性强的公共场所,以及医院、隔离场所等重点环节,任何一项防控举措落实不到位,都会造成意想不到的严重后果。这也给各级各部门以警醒,“针尖大的窟窿可以漏过斗大的风”,不能以疫情发生在他地就事不关己、高枕无忧,只有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责任弦,始终坚持底线思维和危机意识,坚决克服厌战情绪和松劲心态,确保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一丝不苟落实到位,真正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才能牢牢守住不发生疫情的底线。

一段时间以来国内疫情防控形势趋好、疫苗接种率不断提升,也让一些市民陷入盲目乐观,将疫情期间养成的防护习惯抛诸脑后,对疫情形势和防疫要求不以为意。殊不知,任何“心大”的表现,都有可能造成疫情“破防”,让无数人的辛苦付之东流,让整个城市付出巨大代价。疫情尚未终结,每个人都应保持高度的警惕性和责任感,积极接种疫苗,加快筑牢免疫屏障的同时,继续坚持好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积极响应疾控部门非必须不出境、不出差、不旅行的倡议,严格遵守各项防疫要求,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防疫工作,当好“防疫安全员”,不做“问题制造者”。

雪崩之下,没有一片雪花是无辜的。在当前的防控形势下,人与人之间的命运紧密关联,没有一个人能百毒不侵、置身事外,面对病毒这个凶狠而狡猾的敌人,我们每个人都是战斗员,必须拧紧思想之弦、守好责任之链,强化常态化思维,开展科学化联防联控,推进精准化落实,以严实细致的实际行动织密疫情防控网,捍卫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同时要建立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长期协调机制,做到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744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