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时评 > 正文

致敬英雄,成为英雄

作者: 来源:人民网 日期:2021/9/9 9:33:43 人气:176  加入收藏  标签:

崇敬英雄、学习英雄,无疑是最响亮的主旋律。

9月2日,第八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到祖国,“山河已无恙,英雄归故乡”成为“霸屏”的弹幕。9月3日,“铭记历史,吾辈自强”的留言“刷爆”朋友圈,无数网民以此缅怀抗日战争英烈。

崇尚英雄的洪流在网络中汇聚,致敬英雄的举动也在现实中上演。“祖国没有忘记你们,谢谢你们!”志愿军烈士家属、退伍军人成为航班上的“重要客人”,机组人员通过广播向他们表达敬意。“长大后,要和爸爸一样守护祖国。”“时代楷模”拉齐尼·巴依卡的女儿在《开学第一课》中的一句话,为少年儿童播下争做帕米尔雄鹰的火种。

这些片段在令我们动容的同时,也在向世人宣告:中华民族是一个崇尚英雄的民族,是一个英雄辈出的民族。

在历史长河中,当中华民族面临生死存亡的危急关头,无数中华儿女挺身赴难,用鲜血捍卫正义,用生命换取和平。在岁月静好的年代,每一个平安顺遂的日子里也有人在默默付出,为我们负重前行。

今天,“学习英雄,成为英雄”已是全社会的共识。以英雄的情怀、风范和信念重塑自身,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砥砺前行,已是中华儿女勠力同心的目标。

学习英雄,要以英雄之情怀强化历史责任。黄继光、董存瑞、邱少云……这些耳熟能详的名字背后是烈士无畏、殉为家国的崇高情怀,也是我们强心壮志、勇往无前的灯塔与坐标。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面对更加错综复杂的形势和更加艰巨的任务,我们唯有赓续先烈“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英雄气概,以冲锋的姿态和无畏的勇气,担负起实现人民幸福、国家富强的历史重任。

学习英雄,要以英雄之风范滋养浩然正气。在中国,有一种胸襟,叫袁隆平。他用一粒种子,帮助亿万中国人远离饥饿。在中国,有一种担当,叫吴孟超。他用双手,让16000多名肝胆疾病患者恢复了健康。他们耗尽毕生精力,只为让人民体味到“医食无忧”的感受。国士已去,风范长存。如今,时代中的年轻人在大师精神、国士风范的影响下,苦练本领、磨练意志,努力把自己锻造成能够造福人类、改变世界的精兵强将。

学习英雄,要以英雄之信念坚定奋斗意志。“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决不能动摇我们的信仰”。革命时期,无数英烈视死如归、大义凛然的誓言生动表达了对远大理想的坚贞。在他们心中,信念是力量之源,是行动之基,是激励人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的真理。现在,新征程已启航,我们正在做和将要做的都是史无前例的壮举。我们迈出的每一步,攀登的每一个高度,都需要将英雄的信念,化为自身精神之钙,强心壮体、勇往向前。

9月8日,是召开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一周年的日子。2020年,我们以国之名向在与疫情殊死较量中的“天使白”“橄榄绿”“守护蓝”“志愿红”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今天,我们再以英雄之名向他们宣誓:我会成为你!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828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上一篇: 办好实事暖人心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