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0年磨一剑 今日露锋芒

作者:陈晓峰 江文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日期:2021/9/14 19:17:26 人气:411  加入收藏  标签:

——专访第十四届全运会安徽代表团首金获得者赖晓晓

2b298a184fe0cbd0bc635905c817748c.jpg

近日,从第十四届全运会赛场传来捷报,在全运会武术套路女子拳剑枪全能项目比赛中,广德籍运动员赖晓晓夺得冠军,这也是安徽代表团在本届全运会竞技项目决赛中收获的首枚金牌。9月9日,笔者采访了载誉归来的赖晓晓。

初见赖晓晓,一身运动装,扎起高马尾,显得英姿飒爽。今年28岁的赖晓晓是柏垫镇人,从小活泼好动更胜男孩。7岁的时候就被送进武校,10岁进入安徽省武术专业队。20余年来,她刻苦训练,先后夺得10多个全国武术类冠军。

“练武需要冬练三九,夏练三伏,受伤生病也是家常便饭。”回忆起自己的练武生涯,赖晓晓坦言,每天的训练首先要克服伤病,在克服伤病的同时,完成好训练计划。“每天我在训练之前会做一些准备和保护措施,打上绷带,打上肌肉贴,要花将近快半个小时的时间。这样我每天都要比别人早到训练馆,只有这样,我才能热身开来。”冠军之路,满满的艰辛和泪水。

冠军奖牌是对自己残酷训练最好的慰藉,然而,赖晓晓的武术之路并非一帆风顺,也曾经历波折。在上一届全运会上,赖晓晓与金牌擦肩而过,拿到银牌,留下了遗憾。在这次全运会上,她再次向金牌发起冲击,赛前的她虽然信心很足,但也承受着很大压力。

“这是我第四次参加全运会了。这次对于我夺金,大家是抱有很大希望的。同时,我参加的项目是安徽代表团的首枚金牌诞生项目,我觉得无形中压力比较大,虽然从领导到教练,都跟我说要放轻松,但是对于我来说,我是渴望这枚金牌,因为这也是我的收官之作,所以还是很紧张的。”赖晓晓说。

决赛开始后,在首轮长拳项目中,赖晓晓一袭蓝衣登场,闪转腾挪,动静疾徐,刚柔相济,灵活多变,但由于在落地中略有晃动而稍稍减分,以9.703分名列第四。开局不利,让赖晓晓心生沮丧,但她很快打起精神,决定放手一搏,最终凭借着在剑术和枪术两个项目中的完美发挥,成功实现逆转,夺得第一,终圆自己的全运冠军梦。这个冠军也是对赖晓晓21年的坚持和付出的最好回报。

今年已经28岁的赖晓晓已经度过了运动员的巅峰期,但这次获得全运会冠军,再次坚定了她走向更顶级赛场的信心,对于明年即将举行了第十九届亚运会,赖晓晓也为自己树立了新的目标。“对于2022年的亚运会,我也是希望能够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能够从选拔赛中脱颖而出,能够代表中国参赛,为中国代表团能够取得金牌,为中国争光,为安徽添彩,也为家乡做自己的贡献。”

(陈晓峰 江文)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845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