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网络中国节 > 正文

【网络中国节·中秋】团圆迎中秋 巧手做月饼

作者:李杨静 来源:升平街道 日期:2021/9/18 19:39:25 人气:136  加入收藏  标签:

图片11.jpg

又到一年月圆时,中秋咏月寄相思。说起中秋节,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月饼,为加深居民对弘扬传统文化的了解和热爱,促进邻里和谐,9月18日上午,广德市升平街道荷花社区邀请辖区居民开展了一场“我们的节日?中秋”——“团圆迎中秋、巧手做月饼”主题活动,通过一同制作手工月饼,感受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喜迎中秋佳节。

 图片12.jpg

早上9时,荷花社区偌大的活动室内,尽是一片喜气洋洋温馨热闹的景象。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参加活动的阿姨们兴致勃勃地做着月饼。一边相互探讨着做法,一边专心地揉面团、称重、压膜、包馅,最后放进各种花纹的模具之中定型,每个步骤有条不紊,每个程序忙得不亦乐乎。活动中大家有说有笑,现场气氛十分活跃。随后大家纷纷将做好的月饼放进精美的包装盒中,一起合影留念。“第一次做月饼没想到这么成功,我多做点,稍后请社区工作人员给辖区五保老人送去”参加活动的好人刘远香开心地说。

 图片13.jpg

结束后,居民们满心欢喜地将月饼带回了家,志愿者们则将精心制作的月饼礼包送到辖区五保老人姚天兵,黄成年手中,向他们捎去节日的问候。

月饼虽小,却承载着浓浓的邻里情。此次活动,使居民们更深层次地理解了中秋节的含义,体验动手的快乐,感受节日的氛围,也进一步拉近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距离。(李杨静)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873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