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网络中国节 > 正文

【网络中国节·中秋】花灯邀明月 欢乐度中秋

作者: 来源:祠山街道 日期:2021/9/22 18:25:03 人气:205  加入收藏  标签:

花好映月圆,佳期共美满。中秋节是我国重要的传统佳节,吃月饼、赏月、看灯会等都是必不可少的习俗文化。为了营造节日的喜庆氛围,给居民一次有趣、有意义的节日体验,祠山街道联合清溪社区在西关小区志愿服务广场开展“花灯邀明月,欢乐度中秋”活动。

图片1.jpg

身穿汉服学文化,中秋节日氛围浓。活动现场身穿汉服的工作人员也没闲着,学起了中华传统礼仪,互相行礼,表达对传统文化的喜爱。“一直渴望能穿上传统服饰,展示古风美。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我们穿着汉服,拥有这样一个美好又难忘的节日体验。”现场的汉服美女志愿者开心地说。大家齐心协力悬挂花灯,布置活动现场,只愿给参加灯会活动的居民们美好的体验。

填诗对词过灯会,节日气息满现场。红红火火的花灯高高挂,妙趣横生的诗词卡片让来往的居民驻足流连,灯会现场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小朋友们争先恐后,踊跃摘灯,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身后的家长们积极参与其中,仔细阅读悬挂的诗句卡片,或驻足凝思,或小声探讨。填对者喜气洋洋,兴趣倍增;填错者不气不馁,再接再厉。出口处排起长队,居民们用正确的诗词卡片兑换月饼等礼品和取下的中秋灯笼。飘动的花灯、涌动的人群,到处弥漫着浓浓的中秋气息。

图片2.jpg

花灯月饼带回家,别样温暖沁心田。孩子们吃着自己填诗获得的月饼,扬着圆圆的笑脸赏着圆圆的月亮,爷爷奶奶们也特别的开心,提着自己兑换的花灯说:“太感谢你们街道社区领导及所有的志愿者们对我们居民的关爱与照顾,今天孩子们开心,我们这些老孩子也开心啊!”祠山街道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陪伴居民们过了一个不一样的中秋节,让居民感到别样温暖。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体验了中国传统节日,整个活动洋溢着浓浓的中秋节日情,同时也进一步增进和谐的社区氛围,促使社区居民在传统节日中感受到关心与温暖,丰富其精神文化生活。接下来祠山街道将继续以传统节日为契机大力弘扬传统文化,通过经常性地开展文化活动让传统文化深入人心。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880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