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网络中国节 > 正文

【网络中国节·中秋】桐汭街道苏觉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诗韵中秋颂文明”诗歌朗诵文明实践活动

作者:濮阳细雨 来源:桐汭街道 日期:2021/9/22 18:52:13 人气:333  加入收藏  标签:

为学习经典、诵读经典、传承经典,加强未成年人爱国主义教育,激发未成年人民族自豪感。9月19日上午,在中秋节来临之际,苏觉社区组织辖区未成年人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诗韵中秋颂文明”诗歌朗诵文明实践活动。

图片3.jpg

问答游戏领悟节日风俗。“中秋节有哪些习俗?”“中秋节是在每年的农历哪一天?”……对于志愿者抛出的每一个关于中秋节的小问题,孩子们都兴致盎然地举手回答,孩子们稚嫩的回答瞬间活跃了现场的气氛,大家在游戏中不仅领悟到中华传统文化的小知识,还通过自己答题获得一份精美的小礼品。

图片2.jpg

诵读经典传承中华文化。“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活动现场中,志愿者们鼓励小朋友们勇敢展示自我,大家以“中秋节”、“明月”为主题,声情并茂地诵读《望月怀远》、《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静夜思》等描述我国中秋佳节的诗词,以诗言志,诠释了对传统文化的理解,抒发了爱国主义情怀,精彩的诵读获得现场阵阵掌声,也让大家真切地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气氛和中华经典文化的魅力。

图片1.jpg

创作诗词歌颂华夏文明。“几处笙歌邀月老,万家糕饼乐中秋。丹桂飘香韵佳节,金秋神州庆丰收。”党员志愿者肖心友老师现场创作了一首诗以此来表达对中秋佳节到来的愉悦之情和庆祝丰收的喜悦之情。“八月十五月儿明,赏花赏月赏秋景。”“中秋佳节话习俗,中华经典颂文明。”孩子们在肖老师的指导下,创作出一首首以“中秋”为主题的小诗词,以此抒发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喜爱之情。

“创作诗词也太有趣了!我一直以为古诗离我们很遥远,原来并不是这样,传统文化真的很有魅力,感谢肖老师让我拥有自己创作的中秋诗词。”雷皓东同学十分激动地说道,眼神中对未来充满期许。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辖区未成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还增强了孩子们的爱国主义情感,激发了孩子们民族自豪感,提高道德情操和审美能力,为精神文明建设贡献了力量。(濮阳细雨)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880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