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时评 > 正文

学习道德模范 争做广德好人

作者:阿 诺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日期:2021/9/23 17:47:09 人气:237  加入收藏  标签:

在我市举办的9·20公民道德宣传日颁奖典礼上,广德市文明市民、文明家庭、道德模范、“最美广德人”年度人物受到隆重表彰,他们的优秀事迹让全市人民既感动又深受鼓舞。

感动,源自平凡中蕴藏的伟大品格。凡人壮举蕴含着向善与果敢的力量,总是更让人感动,更容易让人们从心底迸发出对善的敬重、对美的向往。感人至深的平凡壮举,既是对历史的传承,也有鲜明的时代特征,体现了中华民族高尚的道德情操,是弘扬时代精神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我们看到,在我们生活的这片土地上,从一个人到一群人,从一群人到一座城市,道德的力量在增长,文明的力量在传递。一大批身边好人以最质朴、最真诚的方式,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道德传统,在平凡中塑造了高尚的道德人格,成为全社会崇敬和学习的榜样,体现着广德的文明底蕴和城市精神,引领了社会文明风尚。

做好人就是做一名有一颗善良的心,在其他人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在危急关头挺身而出的人。它体现在诚实守信、助人为乐、敬业奉献、见义勇为、孝老爱亲等方方面面。我们常说,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一个个挺身而出的普通人。一直以来,每一位奉献爱心的广德人,每一位对处于困境中的人施以援手的广德人,都在让这座城市变得更有温度。这种层出不穷的好人好事,这些不断涌现的凡人善举,对于旁观者更是一种激励和鞭策。这些人、这些事就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最好呈现,让浩然正气充满人间。

学习道德模范,争做广德好人不能停留在纸上,而是要做到实处。好人并不是非要取得什么惊天动地的巨大成就,他们就来自于我们身边,是广大干部群众中的平凡一员。如果每个人以成为一名好人为标准,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勿以善小而不为、从点滴小事做起,就能汇聚起强大的道德力量,让社会更文明、更团结、更和谐。

社会需要好人,国家需要好人,人民群众也需要在这种好人辈出的氛围中生活。我们在为这些好人点赞的同时,要切实以他们为标杆和榜样,乐于助人,爱岗敬业,顽强拼搏,无私奉献,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为建设幸福美好新广德作出更大的贡献。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883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