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时评 > 正文

以最好姿态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评

作者:幸广文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日期:2021/12/16 8:48:53 人气:376  加入收藏  标签:

这是一场必须打赢的硬仗!

全国文明城市复评在即,全市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坚决打赢复评迎检攻坚战,建设更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努力交出文明城市复评的高分答卷,奋力谱写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的广德新篇章。

全国文明城市是我国综合评价城市发展的最高荣誉,是含金量最高、竞争力最强、影响力最大的城市品牌。2020年广德首创首成全国文明城市,不仅塑造了我市的良好形象、提升了城市品位,而且改善了投资发展环境、增强了综合竞争力,已成为我市的闪亮名片和重要的无形资产。可以说,全国文明城市这块沉甸甸的牌子,倾注着全市人民的心血和汗水,也铭刻了广德发展的光荣和辉煌。今年是我市获评全国文明城市后的首次复评,这是一项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一场势在必得的荣誉形象之战、一个检验干部水平的攻坚战场。对此,我们没有退路、没有借口,只能胜、不能败,必须以最好姿态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评。

以最好姿态迎接复评,需要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的不懈努力。文明城市创建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是为了让市民过上更有品质、更加美好的生活。我市持续开展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早已成了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重要内容,成了城市发展和市民生活的一部分。我们只有日复一日、滴水穿石般地深化文明创建活动,才能不断满足市民对美好生活的更高期盼和需求。为此,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强化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实解决百姓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增强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尊荣感,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要深化城市精细化管理,充分利用复评倒逼机制,推动文明城市建设常态化,坚持严在日常、抓在经常,狠抓环境卫生整治,着力规范公共秩序,完善城区硬件配套,持续强化宣传教育,加强督查指导,不断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要严格对照工作标准和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短板、精准发力,克难攻坚、形成合力,逐条逐项抓整改、争分夺秒抓落实,不断推进更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典范城。

以最好姿态迎接复评,需要每一位市民的倾力配合。市民是文明创建的直接参与者,也是文明城市创建的最终受益者。每个人都应当成为文明遵循者、践行者,不做旁观者、局外人。“上下同欲者胜”。全市上下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动员广大志愿者、各类志愿服务组织积极投身文明城市建设,广泛发动市民群众从自身做起,自觉养成文明行为习惯,自觉参与文明创建,自觉维护创建成果。特别是要结合当前的疫情防控,引导群众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更好弘扬文明新风,时时处处展示新时代广德人的文明形象,让文明之风镌刻到城市的精神气质中。

以最好姿态迎接复评,全力交出复评高分答卷,这不仅是为了通过文明城市的复检,更是为了让广德更美丽、人民更满意。“过去已展千重锦,而今再进百尺竿。”让我们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以归零重启的心态、创则必优的决心,坚决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复评这场硬仗,让每一位市民都为生活在广德这座美丽的城市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219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