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娱乐 > 正文

佛堂:四十年巨变让人惊喜

作者:张家贵 来源: 日期:2021/12/21 9:05:12 人气:255  加入收藏  标签:

常听起周围人说起我市美丽乡村的变化大,于是这个国庆小长假期间,我回到了阔别很久的家乡桃州镇佛堂村。

一条条干净整洁的道路,一阵阵沁人心脾的花香,一张张幸福快乐的笑脸……走进佛堂村,感觉这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笔者从村里的“领头雁”、党委书记汪普江那里了解到,四十年来,佛堂村发生的具体变化。汪书记说,1978年,在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指引下,佛堂村实行了家庭联产承包制,极大地激发了农民群众的生产积极性。党的十六大以来,产业结构得到了更为合理的调整,被承包的项目区内做到田成方,路成网,沟河纵横,山水田林规划有序,经过治理的农田基本达到了旱涝保收。党的十八大以来,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把这里打造成优美宜住的村落,而且通过改水、改厕和垃圾的无害处理,极大地提高了村民的生活质量和精神文明素养。

今年又是中央各项惠农补贴规模最大,增幅最高的年份,村里的粮农收入大幅度提高,生活水平也得到很大提高。

从1978年到2018年,佛堂村的每个村民都深切地感受着改革开放带来点点滴滴的变化,现在的佛堂村环境优良、村庄美丽、乡风文明…..

离开时我还特意走访了几位孤寡老人,老人们感慨的说,党政策好啊,给他们照护得很周到,不仅吃住不愁,而且老有所乐,幸福感满满。

四十年,佛堂发生了巨变,也真让人惊喜。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230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上一篇: 明天总会到来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