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娱乐 > 正文

红领巾的故事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12/23 12:39:29 人气:299  加入收藏  标签:

□ 杨滩中心小学 姚欢欢

爷爷今年六十五岁,头发胡子全白了,别看爷爷已经老了,可爷爷却十分好学。我空闲的时候爷爷总会拿一本书让我教他认字。爷爷渴望当学生还有一个心酸而有趣故事呢?

爷爷出生的时候中国已经解放,等到他上学的时候,可是因为家里兄弟多,家庭经济困难,上学读书对于他来说只能是奢望,为了生活爷爷只能帮家里放牛挣钱。看着同龄人背着书包上学,爷爷羡慕得眼泪都流出来了。爷爷说:“那时真希望能有一条红领巾,多少次在梦里我系上了红领巾。红领巾真红得可爱!”我望着爷爷渴望的神情总说:“爷爷,我的红领巾送给你吧!”爷爷说:“乖孙子,我也有一条红领巾呀。”每当这时,爷爷就会从箱底拿出一个小包裹一层层打开给我看他的红领巾。说是红领巾其实只是一条染成了红色的三角形白布。因为时间久远,红色已快褪完,露出发黄的底色。这就是爷爷珍藏的红领巾!爷爷亲手做红领巾!在爷爷看来,有了红领巾就可以上学读书,可以学到许多知识,成为一个知识分子!

爷爷系红领巾的年月很快就过去了,但他却没能系上真正的红领巾,父亲上学了,成立少先队员,爷爷总告诉父亲要珍惜读书的机会,要刻苦勤奋。父亲很努力,学习成绩一直很好。父亲说那时他的最大梦想是能考上大学。可是父亲遇上了“文化大革命”,那时社会上人都信“读书无用论”,学生不上课,到处搞串联,爸爸的大学梦破灭了!

如今我也戴上了红领巾,成了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我要努力实现爸爸的愿望——考上大学!我相信,我刻苦勤奋梦想一定能够实现!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237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