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娱乐 > 正文

知荣辱 树新风

作者:贺 夏 来源: 日期:2022/1/11 15:32:37 人气:176  加入收藏  标签: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命,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在你的人生里,你热爱祖国吗?你乐于奉献吗?你崇尚科学吗?你辛勤劳动吗?你团结互助吗?你诚实守信吗?你尊纪守法吗?你勤俭节约吗?

拿着这样一份试卷,你会怎么想?会怎么填呢?我拿着这样的试卷,看了好久,却迟迟不知怎么填,因为我知道,如果让我填,又有几个能填“是”呢?

让我们看看这些人是怎么做的吧。

毛泽东,为人民服务,很少想到自己,没有一件体面的衣服;

雷锋,自己不舍得花一分钱,却给贫困人民寄钱;

宋庆龄,把自己和劳动人民看得一样重要,从不搞特殊化;

李大钊,在敌人面前宁愿死去也不愿意屈服;

邱少云,为了一次战斗的胜利,强忍着大火;

……

这份试卷,他们不就做出来了吗?他们不就是用事实证明出来的吗?如果你说他们都是伟人,都是举世闻名的人物,应该做这些,那你就错了,其实,在我们的身边,在我们的周围,也有许多默默无闻的光荣人物呢。读了《知荣辱树新风》,使我更加明白了这一点。

这本书中,写了许许多多的伟大人物,但大部分我们都闻所未闻,我十分敬佩白芳礼老人,他真是一位贫穷的美德富翁,他每天登三轮车维持生活,把一分一角积攒下的35万元全捐给了贫困儿童,他是那样的舍己为人,我们怎能不向他学习呢?

不光在这本书里,在我的家里,也有值得我学习的美好品德的人呢!

我的外公就是这样一位勤俭朴素的人,他常常告诫我们要节约,在他小的时候,下雨天他为了不弄脏布鞋,常都光脚去上学;他为了得到一本小画书,拿自己的米饭和别人的换……他不正是我们勤奋学习艰苦朴素的榜样吗?

一个地方,只有系上红飘带,长满绿草地,嵌着蓝水晶,放有黄手帕,摆了紫贝壳,挂着银风铃,吹起金小号,结满青橄榄,才会更加美丽;一个人,只有热爱祖国,乐于奉献,崇尚科学,辛勤劳动,团结互助,诚实守信、尊纪守法、勤俭节约,才能完美。所以,就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向白芳礼老人学习,向我的外公学习,向世界上所有光荣人物学习,学习他们的爱国,学习他们的奉献,学习他们的科学,学习他们的劳动,学习他们的互助,学习他们的诚信,学习他们的尊纪,学习他们的勤俭。争做一个十全十美的好少年!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312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