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春运火车票已开售 发车前都可退票

作者:赵丹丹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日期:2022/1/11 18:28:12 人气:121  加入收藏  标签:

从铁路部门获悉,1月3日起,进入2022年春运火车票“抢购”模式。

2022年春运将于1月17日开始,至2月25日结束,共计40天。根据火车票15天预售期安排,2022年春运首日火车票于1月3日开售。旅客可通过12306铁路官网和12306手机客户端以及拨打订票电话(95105105)等方式购买车票。

铁路部门称,根据以往的出行规律,春节前3天的火车票最为抢手。今年没有大年三十,除夕为腊月二十九,即1月31日。1月15日可以购买1月29日(腊月二十七)的火车票,1月16日可以购买1月30日(腊月二十八)的火车票,1月17日也就是春运首日可以购买1月31日(除夕)当日的火车票。根据放假安排,今年春节假期为1月31日至2月6日,共7天。1月23日(腊月二十一)可以购买2月6日(正月初六)的返程火车票。

据铁路部门预测,春运40天中,节前返家学生流将于2022年1月上中旬启动,与返乡流、探亲流错开。1月25日后,进入客流高峰时段,其中1月29日至1月31日(腊月二十七-腊月二十九)迎来节前客流最高峰。节后,自正月初五(2月5日)开始至正月十四(2月14日),返岗务工流、返程探亲、旅游流等多股客流交会成节后首个出行高峰;元宵节后,从正月十六(2月16日)起,客流将持续到2月底,北京、上海、南京、杭州、广州等方向可能将现“一票难求”的情况。

笔者了解到,为适应疫情防控条件下的旅客出行规律,铁路部门改进了售票和退改签服务措施。其中包括:延长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售票服务时间由每日5:00至23:30调整为当日5:00至次日凌晨1:00(每周二除外);提供24小时互联网退票服务,退票截止时间由乘车站开车前25分钟延长至开车前,新增12306客户端免登录退票渠道;将原来仅可在票面发站办理的开车后车票改签业务,增设网上办理渠道,同时在自助售票终端新增电子客票改签功能;将候补购票最晚截止时间由开车前6小时调整为2小时;为旅客提供乘车临时电子身份证明。

铁路部门提醒,目前处于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加之春运期间客流量大,请广大旅客自觉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测量,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共同营造安全健康的出行环境。切记不要通过第三方代购网站或APP购票,确保信息安全和顺利购票。此外,春运期间,铁路部门会根据客流情况临时增开列车,该部分车票不受预售期限制,一旦确定列车开行就会发布公告,并在第一时间放票。因此可关注临时增开列车公告,增加购票成功率。

(赵丹丹)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314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