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时评 > 正文

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作者:幸广文 来源: 日期:2022/1/13 15:12:35 人气:172  加入收藏  标签:

当前,全国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态势,与此同时,春节将至,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加,疫情传播风险加大。严峻的疫情形势再次提醒我们:疫情防控不可掉以轻心!

事实上,我国整体上控制住了新冠疫情,而且疫苗接种率比较高,这是打赢疫情防控持久战的基础,但很多人因此放松了警惕,以为各地的防控措施已经万无一失,以为打了疫苗就不会感染。残酷现实却是,在“顽劣”的新冠病毒面前,现有的防控措施还远远不够,少数人接种了疫苗仍有感染的风险。2022年寅虎春节将至。随着节日临近,人员流动会快速增长。面对人口大流动的春运和人员聚集频繁的春节假期,每一个人更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时刻保持警惕心,切实克服麻痹思想、懈怠情绪、松劲心态和侥幸心理。

防控是根本。日前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了1号通告,要求进一步精准科学实施疫情防控,维护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各级各地务必坚持依法防控、科学防控、精准防控,持续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重点抓好医疗机构、经营场所、旅游景区、学校及校外培训托管机构等重点场所管控。要建立多点触发、动态灵敏的预警研判机制,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每一个人都是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人,要自觉提高防控意识,坚持做到外出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在家勤洗手、常通风,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尤其要主动接种疫苗,积极配合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从自身做起,为疫情防控增添一份力量,这既是对自己负责,克服侥幸心理,也是对家庭、对社会负责。

总之,疫情尚未结束,风险就在身边,防控切莫松懈。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320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