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市各小学低年级期末“口试”模式上线

作者:马文静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日期:2022/1/13 15:15:24 人气:241  加入收藏  标签:

b04e4f9ccb1e9977a9dd6f8df3bf0d1d.jpg

为有效落实“双减”政策,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近日,我市各小学低年级陆续开展期末“口试”闯关活动,让学生在趣味体验中学习知识,在综合评价中收获成长。

1月11日早上,震龙小学以“小马迎冬奥,一起向未来”为主题,将马术特色和竞赛精神贯穿闯关答题活动中,将语文、数学、英语、美术、体育、生活实践等学科知识分别设计成“小马拼音王国历险记”、“小马夺红旗”、“小马绘图师”等八道关卡,以丰富生动的主题情境和新颖有趣的考核形式,让孩子们在好玩的游戏中,尽情享受学习的乐趣,感悟学科的魅力。

“我觉得小马嘉年华的每一道关卡既有挑战性又有趣味性,检验了我们一学期的学习成果,我非常期待下一次闯关的到来。”二年级的学生吉乾瑾萱告诉笔者。

在实验小学东校区和桃州四小,老师们根据每个班级的实际情况和心理需求,分别开展不同类型的“口试”方式,现场还装饰着气球、贴纸,气氛十分轻松、温馨。

“这学期我们没有进行纸笔考试,而是进行了口试,我和同学们都开心极了,老师设置了几个闯关游戏,来考察我们有没有掌握好知识。这样的方式新奇又有趣。”实验小学的学生郑昕玥表示,“比如语文有四关,认生字词语、读课文、背课文、还有看图说话。数学有口算、动手摆一摆和辨认图形。我们一关一关地闯,每闯一关都很有成就感,我们特别喜欢这种轻松快乐的方式,希望以后一直能这样。”

口试前,学校老师们集思广益,共同研讨设计“口试”方案。希望学生通过趣味化、游戏化的方式来展现核心素养,增强学生的过程体验、活动体验和幸福体验,全面细致地验收学生本学期的学习成果,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这种教学方式让我们的孩子在玩中考,在考中玩,我们觉得这种游戏方式更符合儿童的心理特点。其实不仅仅是这种测试,我们在日常的教学中,也会尽力让每个孩子都能学的更轻松,更快乐。”实验小学东校区教师李晓琳表示。

自“双减”政策实施以来,市教体局不断完善义务教育评价体系,健全高效优质的考试管理机制,积极探索新型教学方式,通过一系列措施对学生的表现能力和掌握程度进行综合分析,科学评价学生的核心素养。教体局教育科科长朱广印表示,“今后,义务教育阶段的学校测试将不再通过分数呈现结果,一律实行等级评价,实现“五育并举”教育评价方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深入推进素质教育。”

(马文静)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321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